第K02版:经开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一切为了群众平安幸福
区领导督导环境综治提升 第五次逐村观摩活动
要保全区空气质量越来越好
经开区召开“绿城使者” 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打造整洁亮丽城市环境不停步
“娘家人”又送福利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不断加大整治力度
打造整洁亮丽城市环境不停步
张先宇掀开井盖掏垃圾

本报讯 近日,经开区党工委有关领导观摩指导经开区绿化提升、市政建设、配套设施及朝凤路周边集中整治提升工作。区城市管理局相关领导,区环保局相关领导,明湖办事处负责人,区建投公司负责人陪同。连日来,经开区相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观摩督导市政建设、绿化提升、配套设施及朝凤路等周边集中整治提升工作。

炎炎夏日,闷热异常,但环卫工丝毫没有懈怠,每天一大早在经开区启明广场,经开区环卫七队环卫工张先宇和她的同事们早已经着装上岗,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每天除了做好基础的市容保洁,因为适逢雨季,张先宇还要负责分管区域积水点的雨水井清理工作。

“我每天早上5点多就来到这儿了,下水道堵了要给它掏干净,地上不能有烟头,也不能有垃圾,要让路人看到我们环卫工人打扫得干净,人家来郑州一看,郑州的环境特别美,我们心里也开心。”张先宇说。

环卫工人用身体力行的方式感染市民保护城市环境,为了更好地提升辖区的环境卫生质量,经开区投入3.4亿元,完成了4家新招标市场化运营公司,对全区的道路保洁和绿化管养工作重新划分区域,实行分级、分类、分区域管理,定人、定额、定时管养。

目前,经开区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辖区环境保洁、绿化管养的整治力度,组织专门突击保障组,购置路面深层清洗车,每天出动200余名环卫工人、2台护栏清洗车、6台冲洗车、20台洗扫车以及40台电动三轮冲洗车,对重点区域及道路进行全面清洗,并通过延长保洁时间、增配保洁人员、扩大冲洗范围等方式,努力做好全区158平方公里的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而辖区环境也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变得更加整洁亮丽。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通讯员 王倩倩 常金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7601 2019-08-09 00:00:00 五 打造整洁亮丽城市环境不停步KeywordPh经开区不断加大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