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
经开区志愿服务“七进”活动 第二场走进潮河办事处
京航办事处 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九龙办事处 “啄木鸟” 助力环境更美好
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祥云办事处 “绿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经开区六一小学 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社区
郑州市八十五中 举办主题志愿帮扶活动
明湖办事处 许下一个“微承诺” 奉献一片诚挚爱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九龙办事处 “啄木鸟” 助力环境更美好

本报讯 近日,经开区九龙办事处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啄木鸟”行动,以“随手拍”形式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实施“马上办”工作机制解决问题,效果显著。

九龙办事处将辖区划分为7个行政村和7个社区(筹备组)共14个片区,每个片区均由办事处分管领导分包督查督办,根据沿街商户分布,建立了7个商户联合会,由各社区负责“门前四包”工作开展,路队人员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得到了及时处理。除此之外,还发动办事处干部职工、沿街商户、社区以及辖区群众一起找问题、想办法,把自己看到的问题以“随手拍”形式记录下来,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随即上传到路长制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微信群,由专人进行问题梳理分类,村、社区(筹备组)主动认领任务并限期整改。近20天时间,“啄木鸟”已发现并督促整改车辆乱停乱放、出店占道经营、道路及绿化带保洁不到位、人行道砖破损等各类问题1500余处。

“啄木鸟”志愿者行动让环境综合整治全天在线,倒逼思路创新、方法创新,工作效能明显提高,掀起了九龙办事处红旗街道办事处创建及环境整治提升攻坚的一个小高潮,居民满意度大幅提升。

记者 王赛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7619 2019-08-09 00:00:00 五 九龙办事处 “啄木鸟” 助力环境更美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