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
经开区志愿服务“七进”活动 第二场走进潮河办事处
京航办事处 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九龙办事处 “啄木鸟” 助力环境更美好
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祥云办事处 “绿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经开区六一小学 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社区
郑州市八十五中 举办主题志愿帮扶活动
明湖办事处 许下一个“微承诺” 奉献一片诚挚爱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六一小学 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社区

本报讯 8月6日,经开区六一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六一小学的部分老师和学生。活动过程中也吸引了许多路人主动加入到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之初,志愿者负责人霍新芳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目的,清扫恒大绿洲小区及周边的卫生死角和绿化带白色垃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共建其乐融融的和谐家园。霍老师要求小小志愿者听从指挥、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全体志愿者以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奉献的精神积极投入到活动当中。

活动开始,老师和同学们手持卫生工具走进小区内的卫生死角,仔细清理各类垃圾。活动期间,有学生发出惊讶的声音,“这墙角有个烂掉的打火机”“这里有一袋外卖盒”。同学们一边捡垃圾一边诧异:“垃圾桶就在身边,为什么非要扔到看不见的地方呢?”老师顺势引导:“同学们,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同学们举起小手,纷纷表示以后要做文明事,再也不乱扔垃圾,要爱护我们自己的家园。此刻,鲜艳的红袖章在志愿者的胳膊上格外鲜艳。

活动虽然结束,志愿者服务的热情仍在持续。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也引导了同学们争做文明使者、争做志愿者、服务他人的奉献精神。

记者 王赛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7624 2019-08-09 00:00:00 五 经开区六一小学 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社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