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暴雨突袭 新郑市各部门纷纷行动保安全
游离十年难寻回家路 新郑特警助亲人团聚
多部门联动开展双洎河整治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暴雨突袭 新郑市各部门纷纷行动保安全
本报讯 8月6日下午,新郑市迎来大面积降雨,多个乡镇、市区开启“看海模式”,虽然这场大雨为炎炎酷暑带来了清凉,但是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记者 杨宜锦 文/图

暴雨途中,新郑市交运、交警、城管等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各乡镇工作人员站在雨中、泡在水里,冒雨转移群众、疏导交通、疏通排水管道、加固围挡设施、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用行动守护着行人安全。

新郑市交警大队安排警员到雨水深的涵洞、点段进行执勤,排查安全隐患,设置警示标志,疏导交通。暴雨袭来,双拥路涵洞、郑新快速通道中医院北侧、孟庄镇轻轨站和龙湖镇郑州中原工学院门前等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新郑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全员上岗,疏导交通,排除危险,救助群众。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新郑市交运局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局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带队深入G107、郑新路、中华路等重要道路,查看险情,排查隐患。公路养护、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针对积水严重的G107龙湖段进行抢险排水、疏导交通,其他直属部门也全员上阵,排除道路积水,确保公路安全畅通。群众的车熄火了,他们便找牵引车用手推,帮助群众走出困境;前方水深无法通过,他们就紧急调来钩车,将隔离墩移走,方便群众通过。

强降雨来袭,全市不少排水口出现排水缓慢现象,为及时清理淤堵物,城管队员徒手清理,紧急排涝。随着降水的不断增加,已达到暴雨状态,部分路段出现内涝情况,市城管局立即启动防涝排涝应急预案。工作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开始抢险工作,抢险人员将排水口淤泥及垃圾清理掉后,打开井盖板,加快排水速度,并在路边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安排专人巡查值守。

当天下午,郭店、孟庄、薛店、龙湖镇等乡镇迅速组织人员全面巡查及防范处置,排查安全隐患,除积水,守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孟庄镇党政班子成员在大雨到来之际,分赴G107、低洼涵洞处,现场查看雨情及积水情况。在严重积水的路段、涵洞等地,迅速组织拉起警戒线,设置警戒带,并在雨中对来往车辆行人进行劝阻。大雨间隙,孟庄镇各部门各村迅速组织人员,对本村进行安全排查,特别是贫困户家庭、地势低洼易涝处。对于积水严重的洼地、涵洞,组织人员进行抽水。排查人员走进群众家中,迅速组织受淹群众转移。同时,民政所第一时间赶到老旧的镇敬老院,组织人员将老人们转移到安全场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7692 2019-08-09 00:00:00 五 暴雨突袭 新郑市各部门纷纷行动保安全KeywordPh本报讯 8月6日下午,新郑市迎来大面积降雨,多个乡镇、市区开启“看海模式”,虽然这场大雨为炎炎酷暑带来了清凉,但是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记者 杨宜锦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