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暴雨突袭 新郑市各部门纷纷行动保安全
游离十年难寻回家路 新郑特警助亲人团聚
多部门联动开展双洎河整治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游离十年难寻回家路 新郑特警助亲人团聚

本报讯 8月3日一大早,在新郑市公安局梨河派出所大院里,一对兄弟一见面就抱头痛哭,诉说思念之情,让在场的民警也颇受感染。

原来,8月2日上午,新郑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教导员王海周带领队员刘广、吴鹏辉等人按照市局统一安排在新郑市梨河检查站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长途客车上一名旅客没有身份证,也说不清自己的名字,甚至同行人员也不知道其具体身份信息。

民警立即将情况向视频信息侦查大队汇报请求技术支援,经过2个多小时耐心询问和细心开导,老人慢慢地回忆起了自己的名字叫黄键亮,家中排行老三,是豫东夏邑县人,于10年前离家出走,没有携带任何有效证件,现已忘记了回家的路,以打零工为生流浪了10余年。

赶到现场的视频信息侦查大队民警通过人像采集比对技术手段证实了老人说法,确认其系夏邑县马头镇人,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当天下午联系到了夏邑县老人的亲弟弟。

在电话里听到失踪10年的哥哥被新郑市公安局民警找到时,弟弟顿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连夜做好一面锦旗送给民警表示谢意,并在凌晨4点家人一起驱车300多公里赶到郑州。于是就出现了文中开头感人的一幕。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楚涛 司伟超 文/图

新郑市法律援助中心

为困难群众热诚服务

本报讯 呵护困难群众,播洒“法治阳光”,一直是新郑市法律援助中心服务的宗旨。近日,在法律援助中心服务前台,部分农民工因群体讨薪无果前来求助,他们愁容满面,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工资是否讨得回来。了解情况后,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受理、指派援助律师,在中心“一站式”平台指引下,律师立即介入,了解情况。

法律援助中心接待的绝大部分来访者都是来自社会基层的困难群体。由于文化不高,需要维权时苦于缺乏法律知识,证据掌握不足,维权过程可谓“千辛万苦”。援助律师一次又一次地帮助他们打赢官司、讨回公道,让受援人看到了希望。苗国才9万元的工资2年来一直索要无果,就找到法律援助中心试一试,指派援助律师后,当天受理当天立案,让他看到了希望。

新郑市法律援助中心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简化程序,最大限度地为当事人提供便利,完善法律援助组织网络,让越来越多的社会困难群体享受到法治阳光的温暖。他们着重加强农民工、军人军属、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和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去年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659件,其中,民事456件,刑事1201件,行政2件。解答群众咨询4575人次。 新郑时报 朱德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7695 2019-08-09 00:00:00 五 游离十年难寻回家路 新郑特警助亲人团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