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2
注重统筹完善 结合实际需求做好规划设计
中原区委第二巡察组 巡查中原区自然资源局
提升处置能力 保障群众安全
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 确保扫尾工作“锦上添花”
中原区委统战部:信息直通车 直通有效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综合各方力量 解决市中心医院周边交通混乱现象
中原区委统战部:信息直通车 直通有效果

本报讯 在今年中原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的建言献策座谈会上,九三学社中原六支社社员、郑州市中心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医师丁照黎提出,每天进出郑州市中心医院的省内外寻医者达万人左右,机动车和非机动车6000辆以上,医院门口及周边道路人流、车辆密集,因停车位严重不足,导致车辆乱停乱放,经常发生交通拥堵和刮擦事故,希望有关部门给予解决。

中原区委统战部把意见收集整理后,经过进一步实地走访、调研,随即通过信息直通车的形式报给了中原区委、区政府。医院所在地建设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部门联动,综合施策,以交通畅通、群众满意为最终目标,治理交通顽疾,实现还路于民。

一是通过现场调研、勘察,同市公交公司、市城管局协调,将桐柏路西侧中心医院公交站向南挪移110米左右,破解医院门口公交车辆集中停靠和上下车乘客滞留问题;二是与医院负责人协调,由医院增加交通志愿者,设置温馨提示牌,在医院周边及停车场出入口引导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行,规范疏导交通秩序;三是督促医院快速启动立体停车库运行,实行车辆快进快出,最大限度地缓解医院停车位少、停车难的问题;四是针对周边非机动车多、共享单车多且停放无序等问题,在医院附近的协作路和计划路口建立了郑州市首个共享单车双层停车库,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及增加志愿者看守;五是对医院周边康乐里、康乐街、协作路等路段升级改造,实现人机分离和交通高效循环,有效提升了人车通过率,大大缓解了医院东门桐柏路上的交通压力;六是组织交警二大队、执法中队和城管人员对载人载物、违章停车等交通乱象“对症下药”,每周不少于3次联合执法。同时,设立道路停靠指示牌,引导群众依规、有序停放车辆。

多部门综合施策,有效提升了医院周边交通秩序,解决了困扰医院多年的出入口交通秩序混乱顽疾,受到周边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中原区委统战部将深化座谈、一线调研和信息直通车的形式,围绕中原区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城市提升等方面充分倾听意见和建议,为“四个中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8939 2019-08-14 00:00:00 三 中原区委统战部:信息直通车 直通有效果KeywordPh综合各方力量 解决市中心医院周边交通混乱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