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5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荥阳:着力解决不动产登记中历史遗留问题
荥阳供电公司 做好校园安全用电卫士
童心筑梦 为爱起舞
社区免费培训书法 居民自家门口学艺
荥阳市贾峪镇今年危房改造已全部竣工
荥阳市公路管理局 扶贫在路上 责任在心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社区免费培训书法 居民自家门口学艺

本报讯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辖区书法爱好者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8月6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举办首期免费书法培训,开班当天就迎来了40多名书画爱好者前来拜师学艺。

培训班设在京城路街道百合路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三楼多功能室,根据学员对书法知识的掌握认知能力和年龄结构,分别成立少年组和成年组。每周二、周四开课,9:00~10:30为少年组,16:00~17:30为成年组。

课堂上,汪白龙、崔向前老师分别以褚遂良、欧阳询楷书作为入门的基础教程,从执笔的姿势开始,讲解起笔、行笔和收笔过程中藏锋、中锋和侧锋等笔法的实际运用。通过演示点、横、撇、捺具体用笔技巧,逐步培养居民对书法的兴趣,实现修身养性的目的。

此次公益活动培养了辖区居民学习书法的兴趣爱好,活跃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公民素养,更从实践中塑造和培养了辖区居民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郑鸿斌 柴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9041 2019-08-14 00:00:00 三 社区免费培训书法 居民自家门口学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