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之 整洁 有序 舒适 2/2019-09/06/A08/20190906A08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晚协第34届年会沪上召开 郑州晚报获多项新闻大奖
排查消防隐患 开学季让火灾远离校园
畅通郑州
郑州又新增一个高速出入口
北三环自西向东可至东四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排查消防隐患 开学季让火灾远离校园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文/图)9月5日下午,市防火安全委员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市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治理暨当前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进,要求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员学做“消防明白人”,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市消防支队政委殷传宝对消防防范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级消防主管部门尽快进行全面梳理“回头看”,对排查出来的突出隐患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建立、交办、落实“三个清单”,坚决督促整改到位。

适逢开学季,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从本周开始至9月16日,全市针对开学季重点对学校、幼儿园集中开展排查治理。各地教育、消防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分工协作,采取主要领导带头检查、风险提示、约谈培训、交叉检查、集中夜查等形式,实施联合检查,持续掀起行动热潮。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必须硬起手腕、重拳整治,充分用足用好关停、查封等硬性措施。同时,要加强政府主推、部门联合、单位主动,共同督促隐患及时整改。

他要求抓好火车站二七商圈的隐患整改工作,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31家隐患单位存在的问题和违法行为,必须全部录入消防监督管理系统,并下发相应法律文书,依法督促整改、处罚到位;对符合查封、关停条件的,必须依法强制实施局部查封和关停,防火处要跟踪问效,抓好落实。要跟踪督改隐患。对至今未整改到位的隐患,要提请辖区政府牵头组织相关行业部门、属地街道办事处等联合治理;对隐患较大、问题较多的,要严格实施政府挂牌督办、媒体集中曝光,倒逼问题整改。

会议之后,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王珂会同市、县两级教育部门的负责人员,对郑州市明新中学的消防管理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学校相关管理人员学做“消防明白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完善日常管理制度,查漏补缺避免危险事故发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6090 2019-09-06 00:00:00 五 排查消防隐患 开学季让火灾远离校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