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雨中竞赛表演项目“比翼齐飞”
“我现在已定好一个选题——感恩”
“郑州人民很热情,更贴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甫拉提·阿曼:
“我现在已定好一个选题——感恩”
媒体记者说

他,连续三次参加盛会。

甫拉提·阿曼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乌鲁木齐编辑部的记者,民族运动会开幕前,他发现身上突发了个小囊肿,自诩身体素质超强的他并未在意,口服消炎药后,囊肿没有如预期的消失,反而愈长愈大。

登机前,他背着家人做了个小手术——割开囊肿,清理脓液,然后直奔机场,与报道组同事集结北京后,开赴郑州。

电话那头,家人嗔怪他瞒报生病情况,电话这头,他拍着自己的胸肌说:“放心,我很健壮的。”从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这是甫拉提第三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他不想因为生病而错过这场盛会。“能连续三次参加盛会,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份珍贵的记忆。”

这是甫拉提第一次踏足中原大地,此前他只在书本上知道曹魏故里许昌,电影上看过少林寺,电视上经常关注建业足球的比赛。此番近距离接触,他说,郑州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大,高楼鳞次栉比,高架桥如玉练绕城,尤其夜色下流光溢彩,绝对“国际郑”的范儿。

每天,关于民族盛会的信息,经由他,传向了天山南北,甫拉提负责编发维吾尔族语新闻,身兼数职:录音、采写、翻译,给电台、网站、微信等不同的平台供稿,开幕式到现在,已经编发各类稿件近30条。

因为囊肿,原来疾步如飞的运动健将甫拉提脚步蹒跚,坐着费劲,他干脆站着。“飞机上、火车上采访时,开幕式上,我大部分时间都站着!”

开幕式上,光影勾勒的大美河山让甫拉提感觉“惊艳”,尤其是点火那一瞬间,火焰如离弦之箭,飞向火炬塔,更让甫拉提感觉“震撼”。“与上两届相比,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最重要的一点是隆重,参与人多,项目多,健儿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了中华民族的精气神。”甫拉提采写的一篇文章标题是《最好的成绩献给祖国生日》。

对于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门无微不至的照顾,甫拉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现在已定好一个选题——感恩,因为有你——专门写一篇关于我们的志愿者、我们的组织者。”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战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7379 2019-09-11 00:00:00 三 “我现在已定好一个选题——感恩”KeywordPh媒体记者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甫拉提·阿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