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雨中竞赛表演项目“比翼齐飞”
“我现在已定好一个选题——感恩”
“郑州人民很热情,更贴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华社记者袁满:
“郑州人民很热情,更贴心!”

“服务好、保障好、变化好,感受特别好!”10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嘉宾到登封采风。新华社高级记者袁满漫步在嵩阳书院,发出连连感叹。之所以这样说,不仅因为他是记录这场盛会精彩瞬间的媒体工作者,也是郑州发展变化的见证者。

袁满与郑州的结缘要追溯到20余年前。第一次踏进郑州,闭塞、狭小是这座城市给他的直观印象。20余年后,因全国民族运动会再次走进郑州,高楼鳞次栉比、立交四通八达,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呼之欲出,从立交桥、城铁地铁、中欧班列到会展参展,郑州这座更加开放包容的中原城市建设之变,让他忍不住连连感叹。

从嵩阳书院正门拾级而上,一路郁郁葱葱的柏树、热情详尽的讲解,都让嘉宾们尽情地被浓郁的文化氛围包裹。

“河南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全国民族运动会不仅是一场全民健身的体育盛会,更是一场各民族文化交流碰撞的文化盛会,第一次在中原举办,不仅能更好展示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给郑州也带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在袁满看来,一场盛会能迅速使服务业快速崛起,对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郑州人民很热情,更贴心!”3天来,参加火炬传递、开幕式等一系列采访活动,从媒体联络员的安排、行程通知、乘坐采访车到入场就座引导等,袁满感受到了各方面的办会力量,也感受到了一座中原城市的快速崛起。

郑报全媒体记者 袁建龙

登封融媒记者 高鹏敏 付文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7381 2019-09-11 00:00:00 三 “郑州人民很热情,更贴心!”KeywordPh新华社记者袁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