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
B
D
C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民族式摔跤项目裁判长王建华:
C
古典式摔跤 郑报豫览摄影师 宋金伟 图

教师,我更自豪的身份

对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式摔跤项目裁判长王建华来说,6个跤种、近300名的运动员、60名裁判员是一份不小的挑战与责任。

王建华来自天津,1994年起参加裁判工作,先后担任过全国体育大会、全国农民运动会、全国跤王争霸赛、中国式摔跤国际邀请赛等大型赛事的裁判工作,至今已有26年的裁判经历。多年学习和执裁民族式摔跤的经历,令王建华深有感触:“全国民族运动会的6个跤种背后,都代表着一个民族的文化和历史。这对于各民族文化的传承很有帮助。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民族式摔跤,不同的文化交流也增强了民族凝聚力、民族大团结。”

王建华说了自己与摔跤的情缘,学生时代的他,也曾参与过学校、省级的一些比赛。1992年他考入天津体育学院,由于当时未开设中国式摔跤专业,他便选择了柔道专业,师从学院著名的民族式摔跤、中国式摔跤教授刘金亮。

老师的谆谆教诲给王建华留下了深刻印象,教学育人的信念渐渐在心里萌芽。9月10日,对于忙碌在民族运动会民族式摔跤赛场的王建华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今年48岁的他本职工作是天津城建大学体育部的老师。“我曾经带过的学生也发来很多祝福,很开心也很欣慰。能够为整个民族运动会付出,出任裁判长的角色更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但是教师的身份让我更加自豪。”王建华笑着说。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7401 2019-09-11 00:00:00 三 CKeywordPh民族式摔跤项目裁判长王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