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郑运动 上一版3
AA08
今日,郑网上演巅峰对决
网球美女变身豫菜大厨 亲手烹制美味烩面
建业中秋收厚礼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4∶1大胜河北华夏幸福
建业中秋收厚礼

本报讯 时隔一个月再度出现在航海体育场的河南建业,送给了正在小长假期间的河南球迷一份厚重的礼物:在中超联赛第24轮的比赛中,他们赢得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4∶1击败河北华夏幸福,不仅实现了本赛季对对手的双杀,向保级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而且创下了本赛季的最大比分胜利纪录,让两万多球迷度过了一个凉爽又幸福的中秋夜。

60分钟打入四球 早早锁定胜局

正如主教练王宝山所说,通过间歇期的训练,队员无论是在体能、力量还是心理状态,以及技战术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以往屡屡出现的两个开头掉链子的窘况在本场彻底消失,相反,建业在上下半场的开场阶段都打出了漂亮的场面,而且收获颇丰:从开场哨吹响的那一刻起,全队就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疯狂的逼抢和犀利的反击,让对手无所适从。从前场就展开的就地反抢让建业队在第10分钟就有所收获:周定洋在反击中推射破门,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10分钟后,伊沃的角球在对方禁区内引起混乱,王上源头球“淹没”了对方门将,皮球蹿入死角。2∶0,建业取得梦幻开局。

下半场刚打了11分钟,又是一次角球战术,冯卓毅头球将比分改写成3∶0,就此杀死了悬念,仅仅2分钟后,卡兰加在一次快速反击中,横传助攻巴索戈,后者轻松“吃饼”,推射空门,锦上添花。

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建业依然攻势如潮,连续创造必进机会,皮球两次击中门框弹出。如果说本场比赛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没能进一步扩大战果,创下队史上最大比分取胜纪录。

丰富战术打法 开启转型之旅

本场比赛拿到3分,建业队的积分已经达到30分,与上赛季同时期的窘迫相比,可谓是天壤之别,虽然还没有达到理论上33分的保级安全线,但以球队的表现,没有人再怀疑建业本赛季不能保级成功。

相对于胜利本身,本场比赛球队发生的一些变化才更值得注意,也让人欣慰:4个进球中有两个来自于角球战术,之前比赛中定位球得分能力差的局面有所改观;4个进球分属于4个队员。

在保级前景光明的情况下,虽然王宝山仍强调“不能有任何放松”:“联赛还有6轮,再打一轮马上就又要进入4周的间歇期,对于搞了一辈子足球的我来讲,也是个新课题,如果调整状态,如何进行准备,都要仔细考虑。现在还远不到高枕无忧的时候。”另外,他已经在利用这样的好时机着手对队伍进行改造:“我们不能光会防守反击,必须加入传控的内容,这样球队才更有控制力,比赛也才能打得更自如。”

王宝山说球队的目标是在保级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名次,在这过程中会尝试更多的战术打法:“比如我们一直不敢打四后卫,其实我们具备这样的能力。”至于远景,王宝山说,我们要慢慢学会习惯胜利!

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文 白韬/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8896 2019-09-15 00:00:00 建业中秋收厚礼KeywordPh4∶1大胜河北华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