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强化政治监督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巩固发展全市安全稳定和谐社会局面
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建设新时代又富又美济源
我省公布23家人力资源 诚信服务示范机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徐立毅在市委巡察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政治监督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码看郑州《新闻联播》视频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昕 刘俊礼) 10月9日上午,市委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回顾总结全市巡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和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焦豫汝、马健、周富强等出席会议。

徐立毅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举措。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安排部署,扛稳抓牢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巡察工作,促进基层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发展的路子走正、干部队伍建好、社会风气营造好。

徐立毅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巡察工作做深做实。要把强化政治监督摆在首要位置,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严格政治要求,聚焦职责落实,推动党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在郑州落地生根。要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到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成果运用等各环节,确保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高质量发现和推进解决问题,发挥好巡察工作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巡察监督,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督促整改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准确把握政策界限,营造严管厚爱、干事创业的政治氛围。

徐立毅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实施责任、相关单位的支持配合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努力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加快郑州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主任,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分管组织人事的领导同志,有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机构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14940 2019-10-10 00:00:00 四 强化政治监督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KeywordPh徐立毅在市委巡察工作推进会上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