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迎接“汉语桥”参赛选手郑州准备好了
43名外语志愿者 提供贴心服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迎接“汉语桥”参赛选手郑州准备好了
欢迎仪式今日在47中举行 总决赛拉开序幕
中英文温馨提醒
郑州47中,参赛选手所在国家的国旗迎风招展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郑州市第47中举行欢迎仪式,并随之拉开总决赛的序幕。走进郑州47中,多国国旗迎风飘扬,校园内随处可见“欢迎您”的展板,各种标识小细节也让人备感温馨。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勤 文/图

欢迎仪式今日在郑州47中举行

根据赛事日程安排,在郑州47中将进行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为各国参赛选手安排了“郑州第一课”,让他们更细致地了解郑州、了解河南。随后,还将进行“过桥赛”机试及彩排。120进30“过桥赛”的主题演讲环节和才艺展示环节也都要在郑州47中举行,前后持续3天时间。

从校园标识至餐具、菜单,都精益求精

从10月12日开始,郑州47中就进入了筹备阶段。从制订方案和设计环节开始,到105面国旗的制作摆放、校园内路线指示牌和场馆标识的制作,再到餐厅里制作菜单、每一套餐具的摆放,都要求精益求精。

为给各国参赛选手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郑州47中实行错时用餐,将餐厅的二层用作本次比赛的选手餐厅。郑东新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供快检车,对餐厅食物卫生和质量进行监督。餐厅经营者提高服务质量,专门添置了刀叉、骨碟等餐具,按照标准摆放。同时,学校提前制定更适合外国学生的食谱,主菜配菜都用中英文对照的菜单。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餐食讲究中西结合,既有外国选手喜欢的西餐,也有中国菜的经典菜系。

校园志愿者将为参赛选手和专家服务

在校园里,大家还能看到活跃在学校里的学生志愿者的身影。郑州47中选出了25名学生作为本届“汉语桥”中文比赛的志愿者,他们将在比赛期间为参赛选手和专家做校园引领工作。“郑州47中是一所知名的国际化学校,平时承接的国际交流和赛事也多,同学们在待人接物方面会展现最优秀的一面。”郑州47中团委书记张亚杰说,同学们一定会向外国的同龄人展现他们的自信、大方,中英文翻译让他们和外国学生沟通无障碍。而参加大型的国际交流活动,也可以让同学们开阔眼界,增强自信。

据了解,郑州市第47中学是“国家汉语国际推广中小学基地”、河南省国际特色示范校,也是我省唯一一所在国外开设“孔子课堂”的中学。

走在郑州47中的校园里,相信参赛选手们会感受到学校的细心周到,为每一处小细节而感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18185 2019-10-22 00:00:00 二 迎接“汉语桥”参赛选手郑州准备好了KeywordPh欢迎仪式今日在47中举行 总决赛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