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迎接“汉语桥”参赛选手郑州准备好了
43名外语志愿者 提供贴心服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43名外语志愿者 提供贴心服务
“汉语桥”比赛选手将在郑州体验“家”的温暖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翟宝宽)“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汉语桥’比赛,这次能在郑州参与到这种国际性赛事的志愿服务,我觉得特别荣幸。”20岁的郑州大学外语学院大二学生赵嘉欣兴奋地说。她作为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郑州站的志愿者,主要负责与比赛选手在酒店住宿等生活方面的沟通和交流。

据了解,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郑州站的外语志愿服务工作已准备就绪。43名来自郑州大学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将在赛场上和生活中配合执委会及工作人员,负责与参赛选手全程的沟通、翻译等工作,为比赛选手提供全方位志愿服务,让每一名选手都能体验到“家”的温暖。

“我们在国庆节前夕就开展了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同学们参与热情很高,目前已经完成了培训和赛前踩点等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好本届大赛的外语志愿服务。”本届比赛的外语志愿服务负责人郑丽娟对记者说。

据介绍,市委外办承担了本届“汉语桥”外语志愿者的选用工作。工作人员根据赛事语种需求,在郑州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进行了选拔工作,从入围面试的190多名学生中选用了43名。语种涵盖英语、法语、德语、日语、俄语。

“在学校听说‘汉语桥’比赛招募志愿者时,我就毫不犹豫报了名。”赵嘉欣的专业是英语,她希望能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与赵嘉欣一样,本届比赛的外语志愿者还有来自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大三学生张梦园。“当时学校有100多人参加这个志愿者报名,我觉得自己能够被选上真是非常幸运。我一定珍惜这次机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这次志愿服务。”学法语的张梦园说。

“来自远方的你们不必太拘束,品了这杯茶,饮了这杯酒,赏了这方景,你们便是我们的朋友。”面对即将到来的外国友人,赵嘉欣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18191 2019-10-22 00:00:00 二 43名外语志愿者 提供贴心服务KeywordPh“汉语桥”比赛选手将在郑州体验“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