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3
深入调研抓整改 提升文化幸福感
扎根基层守初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
先进典型巡回宣讲 金水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基层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工作热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副主任赵德林
扎根基层守初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地 )从大学生到村官,从象牙塔到社会大课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副主任赵德林十年如一日扎根社区基层,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义无反顾投身为民服务解难题当中,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实际工作中砥砺初心,踏实做事。

2009年10月,大学毕业的赵德林来到五龙口村成为高新区第二批“大学生村官”。刚到村里,新的岗位、新的环境,对赵德林来说社区每件工作都是考验。“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将心比心,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群众的困难当作我们自己的困难,切实去化解这些关键的民生小事,才能够最大程度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2018年底,中原制药厂重组改制,自建地下水井停封,与之相连的老小区石佛家属院断了供水来源。赵德林组织社区管理科工作人员在停水不到两个小时就紧急协调运水车辆,蹲守在小区大门口,确保每一名居民都能看得到车、吃得上水。

负责管理石佛家属院的西溪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会真告诉记者,在停水的日子里,赵德林跟社区支部党员们没少忙。“非常尽职尽责,晚上11点多给业主开协调会,让居民知道是为什么停水,下一步打算,以后会有什么效果。有的居民家里只有老人,在值班的党员就把水送到家里去,让他们吃水更方便。”

从开始停水,到院内院外开挖施工,再到居民家通水,赵德林和党员们事事冲锋在前,居民的质疑和负面情绪,赵德林都会“照单全收”,耐心解释。“在小区门口门岗值班,随时去收集群众的一些意见、建议,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把我们做的一些工作,各方沟通的结果第一时间给大家公示,这种共享和沟通的氛围下,慢慢地支持我们的人越来越多。”

赵德林说,自己做的都是不起眼的小事,但也是关乎民生的大事。“我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肯定要做好表率作用,带好头,解决民生关键小事,还有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工作做扎实,义无反顾投入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中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18240 2019-10-22 00:00:00 二 扎根基层守初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KeywordPh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副主任赵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