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2版:向日葵·师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02
电影教会孩子深度阅读
静待花开=放养孩子?
怎样让学生爱上我
听一个孩子成长的声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怎样让学生爱上我
二七区大学路小学教师 王倩倩

王倩倩,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小学老师。2019年的盛夏,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教师,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初为人师,初登三尺讲台,“爱与责任,关爱学生”是她的信仰,她始终坚持着“与学生真心换真心”的原则,撰写博文,记录教育点滴,希望为教育事业奉献一份力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英语这门学科对于学习程度较好的孩子来说它是一门语言,是与外国友人沟通的桥梁,开口讲英语时可以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训练自己的口语交际,英语学习得好,也还可以阅读一些英语绘本,了解国外的生活与教育,来扩大自己的视野。但是,对于一些学习程度不好的学生来说,简直就是在“读天书”。

初上三尺讲台,怎样让学生爱上我的英语课呢?

第一,俗话说得好:“兴趣是人类最好的教师。”那第一步,当然是从提高学生的英语兴趣入手。

我们可以与孩子像好朋友一样,心平气和地聊一聊英语,学会倾听,我所教的年级是六年级,因为六年级的学生对于英语不是初步接触,无论英语程度好坏,都已经有了3年的基础,当然,自己也应该有对英语学科的看法,让孩子们自己说一下“他们眼中的英语”,他们对英语的理解,

第二,树立自己在学生心目中的形象,提高他们对自己所教学科的喜好。

曾经我在小学就有过这样的情况:科学老师太凶了,不喜欢科学老师,因此也不喜欢上科学课。但是,现在的我们初上三尺讲台,一定要为人师表,热爱学生,我要与学生像好朋友一样相处;要给孩子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要用真心来唤醒孩子们的求知欲;不要无缘无故乱发脾气;要与孩子们的心贴在一起,但是这一切也要建立在规矩之上,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第三,改善自己的教学过程、教法学法来吸引学生对英语的热爱。

深入了解孩子们英语的程度,知道他们的真实学情,不能用“我以为”来进行教学,因此,要选择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在设计教学过程时,要新颖、有趣,创设情景、谈话导入、图片导入,教学过程中还可以开展灵活多样的活动,但是一切都要以学生为本,一切活动都应该突出重点、突破难点。

第四,英语培养的是听说读写能力,我们不能一味地背读写。可以游戏教学,寓教于乐;说唱结合,曲不离口。

最后,作为教师,在英语课堂上,要及时给学生的反应做出评价,表扬激励为主,保护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激发学习动机。

请努力去唤醒那些态度冷淡、无动于衷的学生的意识吧!只有我们用心让学生爱上我们所教的学科,他们才会积极主动地去学这门课,才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1190 2019-11-01 00:00:00 五 怎样让学生爱上我KeywordPh二七区大学路小学教师 王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