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表彰先进鼓干劲 一线慰问暖人心
请进来 走出去 真学习 真思考
为当事人提供 高效便捷的服务
观音寺镇前河刘村 大喇叭唱响主题教育“好声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观音寺镇前河刘村 大喇叭唱响主题教育“好声音”

本报讯 近期以来,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观音寺镇前河刘村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这一资源,唱响主题教育的“好声音”,让主题教育“声”入人心,筑牢思想阵地,提振村风民风。

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10点钟,观音寺镇前河刘村的“大喇叭”都会准时响起,广播的内容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还有惠民政策、时事新闻、乡村重点工作、健康知识等,村民吃着饭、干着活就能听到学到。

20世纪七八十年代,“大喇叭”是农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然而随着现代通讯手段的层出不穷,农村的大喇叭逐渐没了“用武之地”。为加强村里思想阵地建设,夯实党建基础,让党的大政方针、国家的富民政策传遍千家万户。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几乎被遗忘的农村大喇叭,如今在前河刘村又“火”了起来。

观音寺镇前河刘村的村干部以前最犯愁的就是组织开会,无论是传达信息还是开会,全靠干部挨家挨户跑,自从恢复了大喇叭,村干部工作起来也方便了。

如今,前河刘村所辖4个自然村的大喇叭全部恢复使用,共宣传开展党的方针政策、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康知识等内容400余期,累计受益群众31万人次。不知不觉间,大喇叭影响着农村的“精气神”,打通了党的政策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新郑时报 李显文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1270 2019-11-01 00:00:00 五 观音寺镇前河刘村 大喇叭唱响主题教育“好声音”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