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在路上 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只有坚持守正创新 才能昂首阔步前进
记者是历史事件记录者 更是民族情感传播人
采访郑州航展 让我为自己和城市自豪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记者是历史事件记录者 更是民族情感传播人
郑报全媒体记者 覃岩峰

记者是历史事件的记录者,更是民族情感的传播人,越是到记者节,这种从业感受便越深。

10月17日,记者走进北京展览馆,在“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中,采访了来自黄河流域的观展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各界群众对于黄河的特殊感情。

来自兰州的70岁路登歧在儿孙搀扶下,颤悠悠看展。当听说记者来自郑州时,他握紧记者的手说了句“咱们可是一家人”。路登歧说,郑州与兰州的群众都是吃着黄河水长大,对黄河感情深得很,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现在的黄河已经成为沿岸城市的景观河,造福了当地的群众。

作为陕西人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退休教授马成栋年近90岁,他说在黄河文化的浸润下,陕西与河南人民建立起了深厚感情,黄河对于两地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文化财富,成为一条历史厚重的文化河,从她身上,我们能够学到中华民族那种改天换地、自强不息的精神。

来自济南的崔恒余、魏秀兰说,河南与山东是黄河金腰带上的世代友邻,咱们中国人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就能把黄河的事情办好,这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巨大成就的最好见证。

在记者看来,一次次看似简单的采访中,我们所做的不仅仅需要记录事件本身,更要将现场各种情感发散并传递,通过一行行文字、一段段视频,让中华民族精神闪光,让每个人对未来前行充满智慧和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2831 2019-11-08 00:00:00 五 记者是历史事件记录者 更是民族情感传播人KeywordPh郑报全媒体记者 覃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