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在路上 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只有坚持守正创新 才能昂首阔步前进
记者是历史事件记录者 更是民族情感传播人
采访郑州航展 让我为自己和城市自豪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采访郑州航展 让我为自己和城市自豪
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

2017年,我第一次全程参加郑州航展报道,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采访经历。

航展开幕当天,我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核对流程安排和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名单,以便做好有关报道。

航展是一个相对专业的展览,为了将特技飞行写得生动一些,我提前查阅资料,了解特技飞行都有哪些动作,力争不光看“热闹”,还要写出“门道”。航展上的论坛也不少,还相对专业。对于自己负责报道的论坛,我也会提前熟悉材料,力求报道生动准确。

航展最后三天,恰逢“五一”假期,不少朋友都出去玩了,我是在航展现场度过的。航展结束前一天,我接到新的报道任务,要写一篇数千字的2017郑州航展综述。

采访任务就是命令,两天内务必完成稿件采写。于是,我抓紧联系,现场采访了国际航联特技飞行委员会主席尼克·贝肯汉姆,罗马尼亚雄鹰特技飞行表演队队长乔治·罗塔鲁,立陶宛前总统、国际特技飞行员罗兰达斯·帕克萨斯等嘉宾,听他们畅谈参加郑州航展的感受,回去后熬夜写稿。最终稿件按时提交。

5天的郑州航展,来自英国等10个国家的14支顶尖特技飞行表演队带来了精彩表演,158架飞机参加了静态展示,近30万观众现场共享这场通航盛宴。

那个“五一”是个名副其实的“劳动节”,我为家乡能举办高水准的航展,也为自己能见证、记录郑州航展感到自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2835 2019-11-08 00:00:00 五 采访郑州航展 让我为自己和城市自豪KeywordPh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