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在路上 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那一天,我在“悬崖村”
小小细节,有着最感人的爱
重温少年时光 一代比一代更幸福
每一年,我都是“高考生”
只有追梦砥砺前行 才能练就火眼金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重温少年时光 一代比一代更幸福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译博

中学毕业已10余年,时间太久,越来越忙,早已忘记自己豆蔻年华的样子,很想重回13岁那个爱做梦的年纪。

昨日到经开区实验中学采访,工作越来越忙,能重回校园看看,也能让自己重温年少时光。

学校负责人告诉我,为了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学校上线了智慧餐厅,食堂吃饭“刷脸”就行。家长可以和学生一起提前一周就定好菜单,而且现在是个性化的套餐,美味又方便。

中午12点,学生们陆续进入食堂。七年级十二班的孙同学来到食堂F窗口,什么都不用拿,在取餐口前的人脸识别机上一刷,窗口内打饭的阿姨说:“你定的是一份盖浇饭套餐,请拿好。”10秒钟,孙同学就端着一份土豆牛肉盖浇饭坐在餐桌旁准备开动了。

孙同学一边吃饭一边告诉我:“你肯定没来过这么时尚的食堂吧。同学们都觉得这套系统很‘高大上’,再也不用想着带饭卡了。放学后也不用着急来食堂排队了,想吃的饭菜早就定好了,美味又方便,给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我妈妈现在能随时看到我在学校吃的什么饭,再也不用操心我吃饭的事了。”

我也体验了一把“刷脸吃饭”。坐在学生们中间,边听他们聊天边吃饭,哈哈,像是回到13岁。

据了解,学校给出的菜单都是经过营养搭配的,智慧食堂除了实现学生饮食个性化,减少了浪费,经过大数据还能实现饮食数据化分析,提供营养分析报告,为学生家长合理搭配膳食提供依据。

时代发展日新月异,一代人更比一代人幸福,智慧课堂、智慧食堂、智慧图书馆全都实现了。看着学生们开心地聊天,我有些羡慕,更多的是开心。我们这个时代,我们这个国家会越来越好,人民会越来越幸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2838 2019-11-08 00:00:00 五 重温少年时光 一代比一代更幸福KeywordPh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