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金水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C02
金水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再加码
区民政局 召开主题教育 社工行业座谈会
黑池国标舞巨星舞动金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由“门内”向“门外”服务转变、由“有成本”向“全免费”服务转变
金水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再加码

本报讯 土地肥沃,庄稼才丰厚;营商环境优渥,公司来了才不愿意走。抛掉繁文缛节、不必要的证明,让老百姓“一个窗口、只跑一次”,为落实市民的“一件事儿”事项,金水区以杜岭街道为试点,推行基层“一口受理”,实现“进一扇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办所有事”,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10月31日,金水区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集中出台了一系列规定,意在全力以赴、今年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两到三年后,打造为与国际接轨、国内领先、中部一流的营商环境新高地。会上,涉及与一线服务最为密切的区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政务办等职能单位纷纷上台表态发言,逐步实现由“门内”向“门外”服务转变、由“有成本”向“全免费”服务转变。

金水区把优化4个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大“突破口”:优化政务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四减一提”,即减时间、减环节、减跑动,提高即办比例;优化便民服务体系,积极拓展“一件事”集成办理;优化法治服务体系,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执法水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最安全的发展环境;优化公共服务体系,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区内涵式发展,着力补齐基础短板,提升规划建设水平,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全力塑造时尚精致城区形态。

为全面权威客观评价营商环境,金水区还同步引进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各领域的营商环境进行动态、实时、科学评估和评价。大会现场,金水区还邀请权威专家做了题为“郑州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介绍暨应该把握和解决的若干问题”专题讲座。

记者 王翠

通讯员 常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2848 2019-11-08 00:00:00 五 金水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再加码KeywordPh由“门内”向“门外”服务转变、由“有成本”向“全免费”服务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