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金水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C02
金水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再加码
区民政局 召开主题教育 社工行业座谈会
黑池国标舞巨星舞动金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黑池国标舞巨星舞动金水
市民一饱眼福,直呼“看得过瘾”

本报讯 近日,2019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暨世界巨星表演晚会在河南省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北京、重庆、广东、山东、山西、吉林、湖北、贵州、陕西、安徽、河北等13个省、直辖市的150个代表队,以及北京国标舞学院、北京音乐舞蹈学校、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等10个院校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激情地演绎了拉丁舞、摩登舞、民族舞、爵士舞等不同舞种,为市民带来了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

据悉,本届大赛以“炫舞绿城·魅力金水”为主题,由中国国标舞总会、郑州市委宣传部指导,金水区委宣传部、金水区文化旅游局、郑州市国际标准舞协会联合主办。此次比赛是2019年郑州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郑州市金水区第六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旨在立足郑州、面向全国,举办水平最高、规格最高、社会影响最大的国标舞世界明星大赛。5年来,全国公开赛铸造了郑州市舞蹈文化名片,群众文化事业发展日益丰富,为郑州都市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奠定基础。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常程 文/图

现场 大赛接轨国际 巨星献艺郑州

在活动开幕式上,为了提升赛事观赏性与专业性,特意邀请了黑池职业摩登舞世界冠军Andrea Ghigiarelli & Sara Andracchio,以及来自意大利的职业冠军、英国黑池职业新星冠军、uk职业新星冠军Luca Urso &Alessandra Tripoli,为开幕式带来恰恰、伦巴、桑巴、斗牛、牛仔等经典舞种,让郑州市民一睹世界顶级巨星的风采。

在舞池中蹁跹起舞时,这几位国际舞林高手,在舒缓的音乐中,好似湖中的天鹅,优美的身姿,愉悦的表情,在舞蹈中陷入忘我的境界;欢快的音乐中,他们又好像天空中的燕子,矫健的身影,快速的舞步,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每一种舞姿,都展现了专业的水准,让大家一饱眼福,直呼“看得过瘾”。

此外,还有吉林体育学院、郑州科技学院两所大学学员现场表演,他们的舞力表演看点十足,激情与动感相结合,用职业的水准展现舞蹈的魅力。

赛况 业余组展青春魅力 活力四射

除了高水平的巨星表演外,现场各组别的赛事情况也是充满了亮点。动感的舞姿,释放青春的活力;热情的拉丁,展现梦想的张扬。

近年来,青少年选手的国标舞一直深受社会各界的关注,每一场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组别也是业余青少年组别,这次活动也没有例外。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吸引了众多不少青少年舞者参与。赛场上,小舞者们努力地跟紧节拍,挥动双臂。昂扬的少年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气质透出场外,用多彩青春追逐自己的舞蹈梦。

本次大赛,成人职业组摩登职业冠亚军在6个省份15队选手中角逐。青少年组设有8岁、10岁、12岁少儿组等组别,120多队选手竞争前6名,火药味十足。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2851 2019-11-08 00:00:00 五 黑池国标舞巨星舞动金水KeywordPh市民一饱眼福,直呼“看得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