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3版:金水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C03
敢剖析勇作为 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让群众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扎实抓好“吃住行” 群众生活更安心
一场生动的宣讲拉开第二次集中学习序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夯实责任 稳步推进
敢剖析勇作为 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11月6日,金水区委书记陈宏伟来到杨金路街道办事处就软弱涣散问题“敲警钟”,勒好政治“安全带”,为分包的河村以及其他村组以上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这次党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区委书记分包村组、坐镇基层第一线讲党课、谈初心的首个区域。

记者 王翠 通讯员 李国丽

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当天上午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人员,街道整顿工作队工作人员,街道全体班子成员以及辖区9个行政村组以上党员干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基层政府怎样做好“为人民服务”这个问题,陈宏伟以《如何当好村干部》为题,结合自己的基层经历、切身体会和一系列生动的事例,深入分析了当前农村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村组干部应当具备的修养和能力,让全体干部党员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去解决。

“五点要求”服务基层群众

村组是基层中的基层,是基础中的基础,只有基层的战斗力增强,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了,才能真正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陈宏伟紧扣党性作风、村级工作、遵守纪律等方面内容,重点提出“五点要求”:“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愿吃亏,能奉献;有本事,能干事;做人公道,办事公平;懂规矩,守纪律”。

初心是党员干部自我检视最好的一面“镜子”,对照这面“镜子”,党员干部可以看见“党性容貌”的变化。所有党员干部听着党课,对照初心,积极查找自身差距,为整改打下基础。

动“刀子”做“手术”

杨金路街道河村党支部是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上榜单位”,河村党支部书记周二孬、河村村委会主任生彦武纷纷上台表态发言。“要认真加强河村的政治生活,当好党建带头人;要立足百姓,扎根群众,努力做好群众满意的村干部;我是第一责任人,要摘掉软弱涣散这顶帽子”,周二孬立下军令状言之凿凿。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观看了宣传片《李连成》,让杨金路街道和9个行政村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激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2853 2019-11-08 00:00:00 五 敢剖析勇作为 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KeywordPh夯实责任 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