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将每条道路打造得 有历史有文化有特色
河南自贸区经开区块 “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孵化基地”挂牌
豫企“出海”再添新通道
共同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稳定
前三季度经开区城乡居民 人均可支配收入平稳增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共同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稳定
经开区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本报讯 高精尖消防车辆器材、消防大富翁游戏、儿童绘画作品展……11月6日,2019年经开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原福塔举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良,区管委会调研员程忠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喜锋,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段磊及区消防救援大队部分消防员代表,全区各防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办事处、居民社区负责人、重点单位负责人、消防志愿者和各界群众等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段磊总结了大队一年来在社会救援、队伍建设、火灾防控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程忠民宣读了全区“119”消防宣传月工作方案,张喜锋通报了全区新聘任消防宣传大使及幼儿园、中小学生绘画比赛获奖人员名单,现场为各宣传大使及获奖人员颁发了聘书及证书。

马良对全区2019年度各项消防工作开展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当前正值秋冬交替,火灾易发多发,全区各部门、各办事处要充分利用一切手段,持续强化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激发群众履行消防责任,让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每个家庭,辐射到整个社会,做到共同维护全区消防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领导及现场群众观摩了大队高精尖消防车辆器材展示、VR模拟逃生、模拟灭火装置以及消防大富翁游戏、儿童绘画作品展、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同时,大队宣传人员还向现场群众普及了煤气罐、燃气灶具火灾预防和处置知识,就网上热议的“先关气还是先灭火”话题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下一步,经开区防火安全委员会将持续推动各单位、各行业主管部门、社区(村)、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宣传主题,广泛开展声势浩大的消防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共同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稳定。

记者 王赛华 柴琳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2885 2019-11-08 00:00:00 五 共同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稳定KeywordPh经开区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