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经开区纪工委走访慰问老党员
前程办事处 筑牢基层基础 助推平安建设
区统计局 高质量完成农民工市民化调查工作
明湖办事处运动健身动起来
祥云办事处 持续深化平安建设 提升居民满意度
积极开展冬季灭鼠行动
看,植物园这一抹“志愿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积极开展冬季灭鼠行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消蟑灭鼠”工作,降低辖区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鼠类疾病传播,近期,明湖办事处积极开展冬季灭鼠行动。

灭鼠行动开始前,各社区首先组织人员对辖区居民楼院环境卫生进行清洁,重点清理院落内的枯枝落叶、堆积杂物、垃圾桶内垃圾和卫生死角等,以消除鼠类生存繁殖环境。卫生清洁完成后,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安全投放、安全消杀、科学合理用药”的原则在居民小区内投放鼠药,并对鼠耳洞缺失的警示标语进行增添更换,提醒居民注意保护小孩与宠物的安全。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辖区各商户分发灭鼠消蟑药品,详细讲解病媒生物的传播媒介、病媒生物防制主要对象和合理投放药品等知识,呼吁商户负责人从自己做起,保护自身和入店消费人员的安全。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周永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2923 2019-11-08 00:00:00 五 积极开展冬季灭鼠行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