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你停车我买单
爱心人士 购买扶贫红薯送敬老院
开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居民参与可用积分换物
二七区通过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
上街区对19个村级 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国际培训班落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联盟新城社区敬老新思路
开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居民参与可用积分换物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阳 通讯员 王洁茹 文/图)“我家孩子挺鼓励我多出门参加社区活动的,但现在年纪大了,跑不了太远,这日间照料中心一开啊,我不用出小区就能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真是太方便了!”双河湾小区的居民李女士说。近日,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联盟新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上线”。目前,太极拳、瑜伽、广场舞、经典诵读、健康讲座等各类活动正在陆续开课,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联盟新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主要依托智慧养老平台,居民在积极参与各类活动的同时,都能够在平台积累相应的养老积分,而攒够相应数额的积分后还可以用来兑换日用品,以此带动老年人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截至目前,居民参与活动积分累计5000余分,后续还将开放便民服务及养老服务等兑换项目,让居民都能够以最小的成本获得最优质的服务。“白天送完孙子上学,我可以参加自己喜欢的舞蹈、瑜伽课,晚上吃完饭再带上孙子一起来参加经典诵读课。我的积分马上就可以兑换洗洁精了,现在的生活真是充实又满足!”宋女士面带笑容地说道。

下一步,联盟新城社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服务能力,切实以日间照料中心为依托,探索开放敬老公益时间银行工作站、医养护服务、日间照料居家服务、营养供餐服务、洗衣理发超市等功能性项目,全方位满足居民需求,做好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工作,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2964 2019-11-08 00:00:00 五 开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居民参与可用积分换物KeywordPh郑东新区联盟新城社区敬老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