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争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微微一怔
花开 二七区马寨二中九一班 王婷婷
我的偶像
新的学校新的开始
秋天的枫树林
为了明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学生文学社联盟优秀作品刊登
微微一怔
郑州三中七十班 赵文静

“父母是孩子的榜样”,是的,没错,人人都能脱口而出的一句话。这句话在我父母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们的举动有时让我惊讶,有时我感到不解,而我也会在心里默默评价。他们的一举一动我都看在眼里,都令我崇拜他们,他们是我的偶像。

那是不久前的一件事。

外面下着微微小雨,空中满是刺骨的寒风,我并不想出门,而我的母亲却仍在外忙碌,我思虑着,母亲会不会感到冷?她如果冷的话要不要去送件衣服?可我太自私了,只是想想,却没有行动。不久,母亲回来了,她显得有些疲倦,母亲无力的声音传来,“今天跳绳跳了没?”我心疼又惭愧地回答:“还没。”母亲好像很累了,我们没有再说些什么。“你怎么不认真跳!”“我没有!”不一会儿,争吵声又出现了,紧接着一声摔门的声音,一切恢复了宁静。

直到我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熟悉的面孔才又出现在眼前,我的母亲叫我起床了。她,是笑着的。我怔了一下,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刹那间,埋怨烟消云散,眼眶中充满了泪水,疑惑与不解随着眼泪流了出来……

今天想起,那场景又浮现在眼前,真实又朦胧。我的母亲虽然比不上父亲高大,却能扛起这个家的杂事;我的母亲,虽然不能给我荣华富贵,但也从没让我冻着饿着。渐渐的,我已离不开母亲,我学习着她的坚持,她的吃苦耐劳,她的宽容,母亲的优点太多太多。因为她,我感到快乐,我们更像是“好朋友”,但母亲却在我心中有个更不一样的位置——偶像。

我的偶像影响着我,我也影响着她,我以母亲为超越对象,不停地奔跑追赶;她似乎也知道,于是,更加努力向前走着。我的母亲,我的偶像,我们一起继续前进,从不停歇。

指导教师:王孖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006 2019-11-08 00:00:00 五 微微一怔KeywordPh郑州三中七十班 赵文静■中学生文学社联盟优秀作品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