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争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微微一怔
花开 二七区马寨二中九一班 王婷婷
我的偶像
新的学校新的开始
秋天的枫树林
为了明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花开 二七区马寨二中九一班 王婷婷

我们每个人不是天生就能毫无杂念地打开心扉与他人谈心的。那么你在与朋友谈心时是否问过自己,为什么你会告诉她这些?而她又为什么会告诉你关于她内心的想法呢?毫无疑问,是成长改变了你!

滴答……滴答……一滴滴小水珠慢慢从水管中流出来,我坐在洗手间的角落,抱着双膝,望着那好似我的眼泪一样,一滴一滴滑落的水珠。天色暗沉,大风用力地拍打着洗手间的窗户,呼呼作响,我的头顶像是顶着一朵随时会打雷、下雨的乌云,而客厅内则是一片狼藉,响彻云霄的吵架声和打雷般的巴掌声。那时的我只能无奈又害怕地抱住自己,忍住眼泪,咬着嘴唇,紧闭双眼,告诉自己我不能哭,不能哭,我一遍遍地警告自己,可任由我怎么努力都没有用,眼泪蔓延了我整个脸颊。

那天,是我最不愿记起的时候,但也是我怎么也忘不掉的,原本光鲜亮丽的花,慢慢凋谢,一片一片地脱离枝头!

回到家的我,原以为可以好好吃顿饭了,可是却看到了一幕,作为子女最不想看到的,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吵架了。爸爸看到我大声吼道:“你!上屋里去!没让你出来不准出来!听到没?”我不敢说话,跑向洗手间就坐在地上,听着他们的争吵声持续了好久好久……果不其然,第二天妈妈的行李就不见了,我早就已经料到会这样,但我并不担心,因为我知道爸爸会去接妈妈,可是这次不一样……

从那时我开始锁住自己,不再像以前那么开心,那么阳光,不再与任何人说话,整天都生活在黑暗之中,我一直坚信她不会不要我和爸爸的,可事实证明了,不是这样的。

过了不久,爸爸就与一位漂亮阿姨结婚了——也就是我现在的妈妈。而我心中的那朵花依然在不断凋谢,越来越残破不堪。

不知是谁告诉了她,我不愿与旁人说话,不喜欢交流,她走进我的房间,拉开了我尘封已久的窗帘,我被亮光刺到眼睛,我生气地吼她:“谁让你动我窗帘了?谁让你进我房间了?出去!”但她好像并没有被我吓到,而是说了一句:“你终于愿意开口说话了!”我很惊讶:没想到她会说这句话。她拉着我的手,我们坐在床边,她给我讲了很多她小时候的家庭是什么样的,是多么得可怕。她还跟我说:“那时的我,比现在的你更绝望,可是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痛,更没有什么忘不掉的‘伤’。”我突然明白了:即使我再怎么折磨自己,再怎么关闭自己,她也不会回来了。

那天她跟我聊了好多好多,从那时,我也才算是真正敞开心扉,她,也是我第一个愿意一起谈心的人,而我内心那朵原本残破不堪的花,又开出了新的枝丫……

点评:开篇运用3个反问句设置悬念,布局构思巧妙。文中选取生活事例,叙事详细具体,情感态度变化很明显,由开始“生气大吼”到后来的“一起谈心”,可见这位“妈妈”对小作者的影响之大!也是在妈妈的帮助下,作者打开心扉,开出了自己花!寓意深刻,主题突出。

指导老师 刘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007 2019-11-08 00:00:00 五 花开 二七区马寨二中九一班 王婷婷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