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争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微微一怔
花开 二七区马寨二中九一班 王婷婷
我的偶像
新的学校新的开始
秋天的枫树林
为了明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的偶像
郑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八五班 李昊林

偶像就像人生的启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我不喜欢那些所谓的明星,我的偶像就是我们平时相处的老师!

如果说偶像像人生的启明灯,那老师就是我们的引路人!而我最敬佩的引路人就是我的语文老师。

语文老师个头不高,但有一双明亮的眼睛,齐肩短发柔美地垂在肩头,她为人活泼、和蔼可亲、课堂风趣,还特别理解关心我们。

前几天的一次语文课上,因为是下午的课,个别同学有些犯困,语文老师提醒了好几个同学。老师在处理一道练习题时,题上出现了“又大又圆”,有些同学都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语文老师并没有生气,而是微笑着问大家:“笑什么呢?是不是想到了吴亦凡的‘看这个碗它又大又圆’?咱班有粉丝吗,来给大家唱两句,按回答问题加分!”大家的兴致一下子都来了,再没有同学瞌睡了。语文老师趁势把这个词的妙处也分析了。

语文老师特别关心学生,哪个同学的一点情绪小波动都瞒不过她的眼睛。如果老师这两天请谁“喝茶”了,那接下来我们准会发现这个同学的学习状态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马上成了各科老师的表扬对象,你说神不神。

有段时间,我们班有位同学状态特别不好,经常上课无法专心听讲,有时作业也不认真完成。班主任还没有发现苗头,可这没有逃过语文老师的眼睛!不出所料,语文老师在一次午自习前请他去了办公室。从办公室出来,午自习已经上课10多分钟。只见他低头进教室,没有了之前张牙舞爪的模样,连眼睛也红红的。下课我们问他是不是挨批了,他摇摇头,但自此这位同学的上课状态、完成作业情况恢复如初,甚至比以前还要好!

对!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活泼幽默又不失风度!语文老师之所以受欢迎,还在于她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中午经常是其他老师都下班了,她还在办公室备课、改作业。

语文老师还能轻松帮我们搞定英语阅读和数学难题呢,简直无所不能!

偶像是启明灯,老师是引路人,但路始终是要自己走的,所以我要以偶像为目标,在迈向成功的道路上继续坚定前行。

指导老师:张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008 2019-11-08 00:00:00 五 我的偶像KeywordPh郑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八五班 李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