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争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微微一怔
花开 二七区马寨二中九一班 王婷婷
我的偶像
新的学校新的开始
秋天的枫树林
为了明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秋天的枫树林
南阳路二小 萌芽文学社 薛宗皓

我爱一望无际的大海,我爱层峦起伏的群山,我爱一望无垠的大草原,但我更爱爷爷家附近山上的那片枫树林。

在爷爷家附近的山上,有一片茂盛的枫树林,里面住着许许多多的枫树,它们抬着头挺着身,像是一位位挺拔的军人。远远望去,那枫叶就像一团燃得正旺的火焰。走近枫树林,火红的枫叶遮住了天和云,就像整个世界都是红色的。一阵微风吹过,树叶发出了“哗哗”的声响,一片片枫叶在秋风中摇曳着,慢慢地飘落下来,它们上下翻飞,犹如一只只红蝴蝶在枫林中追逐、嬉戏。那么多随风飞舞的“蝴蝶”落在地上,宛如铺上了一层火红的地毯,踩上去又厚又软,舒服极了!

悄悄捡起一片树叶仔细端详,哇!这是多么小巧的一片树叶,既像一个小巴掌,又像一团燃烧的火苗,红得耀眼,闪闪发光。

我喜欢把那小巧的枫叶做成大大小小的书签夹在书里,让那美好的书籍加满秋天的馨香。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那片枫树林。

点评:作者最爱爷爷家的枫树林,用生动的语言从远到近描写出枫树林的美,语调轻松又不失活力,字里行间充满童趣。

指导老师:刘俊钰 谢留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010 2019-11-08 00:00:00 五 秋天的枫树林KeywordPh南阳路二小 萌芽文学社 薛宗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