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V02版:巩义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V02
巩义市领导督导孝义街道 创文工作
在全城树起崇德向善的风向标
巩义市全力推进“三散”治理 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市隆重表彰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文明家庭
在全城树起崇德向善的风向标

本报讯 11月4日晚,巩义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暨第八届孝老爱亲模范、第二届文明家庭颁奖仪式在市民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会,袁聚平、冯献峰、李占龙、景雪萍、南毅强、梁险峰、史建伟、邓英文、陈兆甲、李勇等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活动。

巩义市委副书记、市长袁聚平在致辞中说,举行此次颁奖活动,旨在集中展示巩义市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彰显全市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指出,当前,巩义正处在加快推进“三宜”美丽新巩义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和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和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自己的影响和力量进一步引导和团结更多群众,让道德风尚在巩义大地蔚然成风,为推动巩义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

颁奖仪式在开场舞《美丽的土地》中拉开帷幕。歌曲《三德歌》旋律优美,歌词意义深刻,生动形象诠释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着实让人感到温暖;歌伴舞《最美的你》,动听的旋律,优美的舞蹈,生动展现了德行天下的崇高风尚。其间,还播放了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和文明家庭短片,一个个震撼心灵、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展示了身边典型人物事迹,诠释着平凡中的伟大。

据悉,近年来,巩义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先后开展“道德模范、感动巩义人物、孝老爱亲模范、文明家庭”等系列典型选树活动,共评选出道德模范32名、感动巩义人物20名、孝老爱亲模范270名、文明家庭50户,进一步倡树社会新风正气,提升公民道德素质,掀起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在全市树起了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向标。

记者 李晓霞

通讯员 位亚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028 2019-11-08 00:00:00 五 在全城树起崇德向善的风向标KeywordPh巩义市隆重表彰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文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