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V04版:巩义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V04-05
在“解民忧 纾民困 暖民心”的实际行动中砥砺初心
新华路街道办事处 “学做结合”化解民生难题,制定落实“八个一线工作法”
育英街社区 人居环境走出样本 老城的诗意留白
新华北路社区 聚力打造共建共享平安和谐社区
文化街社区 化解矛盾出实招,解决问题见实效
桐本北路社区 “学做结合”“打造老人的‘心’家”
新兴路社区 社区和美有变化,提升居民认同感和归属感
货场路社区 让干群关系、邻里关系变得更“有温度有味道有色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化街社区 化解矛盾出实招,解决问题见实效

文化街是一个成立20年的老牌社区,曾经是巩义市10多年的试点社区。自9月份来,文化街社区积极推行“八个一线工作法”,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走得勤、说得来、想得实、做得好,达到服务居民、化解矛盾、保障民生的目的,促进服务居民水平大幅度提升。

社区领导班子带头转变服务模式,由“他上门”的被动服务向“我上门”的主动服务转变,走出办公室,走进居民家,把收集社情民意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当做每天的“必修课”。两个多月以来,社情民意掌握在一线,社区惠民政策宣传在一线,促进社会和谐在一线,干部作风转变在一线,党建水平提高在一线……社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走访居民群众2000余户,解决问题9项,整理出待解决事项8件。通过走街串巷,深入居民,架起了一座党群干群“连心桥”。

推行“八个一线工作法”,该社区创意开展了“一个人的微党课”,让党员们自己讲,直抒胸臆,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党员们自己讲的时候,让家人、邻居一起听,带动了社区一大片。社区还推出了唱支红歌给党听等系列活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居民的觉悟普遍得到了提高。非公党建方面,除了企业自身,和社区的引导支持是分不开的。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组成了巩义市唯一的一家新时代党建理论宣讲团,通过聘请知名讲师和社区优秀人士讲解各类政策,时事报告,政策解读便民利民等方面的内容,老百姓需要什么就讲什么,不单是接地气,还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不单做好自己的工作,还做好外联方面的工作,去公园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讲解各类政策,时事报告。

该社区通过八个一线工作法,促进了干部转作风、接地气,化解矛盾出实招,解决问题见实效,让群众的满意度在家门口升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037 2019-11-08 00:00:00 五 文化街社区 化解矛盾出实招,解决问题见实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