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V04版:巩义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V04-05
在“解民忧 纾民困 暖民心”的实际行动中砥砺初心
新华路街道办事处 “学做结合”化解民生难题,制定落实“八个一线工作法”
育英街社区 人居环境走出样本 老城的诗意留白
新华北路社区 聚力打造共建共享平安和谐社区
文化街社区 化解矛盾出实招,解决问题见实效
桐本北路社区 “学做结合”“打造老人的‘心’家”
新兴路社区 社区和美有变化,提升居民认同感和归属感
货场路社区 让干群关系、邻里关系变得更“有温度有味道有色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兴路社区 社区和美有变化,提升居民认同感和归属感

新兴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巩义市和平路北段,辖区北至货场路、南至新兴路、西至建设路东至富源路,辖区共有10个居民小区、94栋居民楼。

该社区为推进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建设,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求,积极践行“八个一线工作法”,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功能复合齐全、资源高效利用、环境亲民和谐的温馨家园,实现“社区和美有变化、居民亲近有感受”的新格局。

党群服务中心布局采用温馨宜憩、活泼灵动的主格调,将长期以来的行政化办公桌椅替换为圆桌、茶几、可收缩桌椅,改“办公柜台”为“服务吧台”,打破挂墙制度、锁窗防护栏等行政化格局;真正让群众走进中心就有“回家”的感觉。设置饮水点,配备急救药品箱,摆放血压计、体重秤,为办事群众提供老花镜、雨伞雨披、针线包等便民物品,让群众在办事的同时真正体会到社区服务的“温度”。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始终围绕亲民化做好空间布局,突出政治功能,着力提升城市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突出服务功能,为民、便民、亲民,探索城市基层社区治理新理念,让广大居民感受到社区有家的味道、家的温馨,为不断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巩义市摘星夺旗创三宜,打造美丽新巩义不懈努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039 2019-11-08 00:00:00 五 新兴路社区 社区和美有变化,提升居民认同感和归属感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