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V04版:巩义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V04-05
在“解民忧 纾民困 暖民心”的实际行动中砥砺初心
新华路街道办事处 “学做结合”化解民生难题,制定落实“八个一线工作法”
育英街社区 人居环境走出样本 老城的诗意留白
新华北路社区 聚力打造共建共享平安和谐社区
文化街社区 化解矛盾出实招,解决问题见实效
桐本北路社区 “学做结合”“打造老人的‘心’家”
新兴路社区 社区和美有变化,提升居民认同感和归属感
货场路社区 让干群关系、邻里关系变得更“有温度有味道有色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货场路社区 让干群关系、邻里关系变得更“有温度有味道有色彩”

“当今社会,城市居民楼邻里之间不沟通、不交流的陌生社区现象相当普遍,面对这一现象,我们践行‘八个一线工作法’,增强社区居民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货场路社区党总支负责人说,是“八个一线工作法”让“陌生社区”变成“熟人社区”。

货场路社区位于巩义市老城区北部,居民2570户、6630人。辖区内破产企业多、老旧楼院多、下岗职工多等问题,给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一系列工作带来了压力。近来,在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领导下,社区党总支结合实际,以党建为引领,砥砺初心,实施“八个一线工作法”,把“连心”作为建设熟人社区、激发社区活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功夫整合各方面的资源,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走出家门、相知相熟、相识相融,着力打造没有陌生人的平安和谐幸福社区。

该社区不断探索创新城市基层党建,将党的触角延伸至楼组,创新建立党群共建服务站和楼院党支部,积极发挥楼院老党员、老干部、热心人士的作用,成立说理议事会、红白喜事会等,积极调解矛盾纠纷,推进楼院治理,推进“睦邻党建楼组”创建,并将“党建+文化”元素注入楼组,坚持以楼院党支部领导管理楼院、服务居民群众,推进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楼院落地生根,做到哪里有党员组织就建到哪里,哪里有群众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真正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

如今的货场路的熟人社区试点,取得了显著成效,干群关系、社区邻里关系更“有温度、有味道、有色彩”。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040 2019-11-08 00:00:00 五 货场路社区 让干群关系、邻里关系变得更“有温度有味道有色彩”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