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V07版:巩义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在平凡中绽放光彩 在奉献中感受快乐
新华路街道 育英街社区 开展主题教育 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新华路街道 桐本北路社区 “创文”入户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在平凡中绽放光彩 在奉献中感受快乐
新华路街道开展第二届“最美新华人”评选活动

新华路街道“最美党员”——蔡全超

乐于助人显真情

他没有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也没有轰轰烈烈的英勇壮举,只是用一件又一件平凡的小事默默地感染着身边人。他就是巩义市新华路街道新兴路社区的普通党员——蔡全超。

用真情诠释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夏天烈日炎炎,他看到工人们在三四十摄氏度的高温下作业,他出资1000余元购买了2000多斤消暑解渴的西瓜,送到农民工手中。每周六的志愿者活动日,他总是积极参加,清理楼院垃圾杂物,清除小广告,从来不怕脏不怕累,甚至面对个别居民的冷嘲热讽,他也是一笑置之……

用热情助力社区文化建设。近年来,根据巩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需要,新兴路社区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活动,每次演出活动蔡全超总是出钱出力、跑前跑后,用自己的一腔热情,为巩义市的文明创建添砖加瓦。庆祝“七一”建党节文艺演出,蔡全超捐资1000元,早早来到演出现场,帮忙搭建舞台,摆放椅子,忙得不亦乐乎,并带领党员志愿者现场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感染全场。

付出总有回报,蔡全超先后被巩义市委组织部评选为“最美党员”和“先进党员”,其先进事迹被选入“善行义举榜”,面对荣誉,他总是谦虚地说:“我不过是做了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和其他的优秀共产党员比,我做得还远远不够。”

新华路街道“最美媳妇”——焦莉霞

用行动诠释孝道

2017年,焦莉霞的婆婆不慎踝部骨折,为了给婆婆肿胀的伤脚消肿,焦莉霞手拿冰块,抱着婆婆的伤脚进行冷敷,一抱就是几个小时。婆婆行动不便,焦莉霞为婆婆洗头、洗脚、剪指甲,恪尽孝道。而焦莉霞的孝道更是让婆婆家的几个姐妹一致称赞、逢人就夸,每每谈及于此,焦莉霞总是说:“迈进这个家门15年,婆婆贴心地照顾了我15年,比起婆婆对我的照顾,我做的真是微不足道。”

朴实的话语,普通的事迹,而正是在这朴实与普通之间,焦莉霞诠释了中华民族的孝道精神。

新华路街道“最美楼院长”——孙守敏

当好楼栋长也是“技术活儿”

走进开普东一区,总是能看到一位忙忙碌碌的身影,她就是这个小区的物业主任孙守敏,担任开普东一区共24栋楼的楼院长。说起楼院长的工作,她总是说自己觉得这些事都是该做的。

楼院工作无大事,但就是这一件件繁琐的小事做起来却不那么轻松。她是一个热心肠又豪爽的人,对待小区的人和事都是如此,因此小区的人都尊重她,物业工作在她的带领下井井有条。

流动人口问题是社区最为头疼的事情,为了了解院内住户的信息,她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挨家挨户了解新住户的基本信息,有时甚至工作到深夜。

因门口饭店的油烟总是影响居住区的环境,她与业主协调多次,在外出中也注意别的地区治理油烟的先进经验,在不断学习和观察中更好地处理社区的工作。

“现在大家一有事,首先会来找我们物业楼院长。”居民告诉记者,孙守敏没有周末和节假日,只要居民有困难需要帮忙,她就会出现,还把自己的手机号也都公示在小区的显著位置,供居民监督和随时联系。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小区也有属于自己独具特色的管理方法。2018年春节前夕,自来水管道因故损坏,孙守敏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并最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让居民过了个幸福开心的新年。对于每个短期住户,她总是细心地将应注意的各项说清楚,有效地避免了不必要的冲突,维护了社区的和谐。

新华路街道“最美城市美容师”——赵素霞

用五尺扫帚为城市“梳妆打扮”

1952年出生的赵素霞,是新华路街道育英街社区的一名普通社区保洁员,加入环卫大家庭已经12年,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在这个岗位上奋斗了12个春秋,她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行业精神,把美好年华无私地奉献给了执着追求的环卫事业,用真情实意、言传身教引导人们热爱自己的家园,用五尺扫帚为市民群众扫出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

当人们还沉浸在香甜的睡梦中,是身穿橘黄色工作服、手拿扫帚的环卫工人每天迎接第一缕晨曦。他们只有一个信仰:人不能只为金钱活着,既然干上了环卫工作,就要爱岗敬业,让自己的青春在环卫工作中燃烧。是他们,用第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是他们,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是他们,每天清晨奏响了劳动乐章的第一个音符。

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赵素霞每天凌晨4点从家里出发,骑电动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年四季,天气多变,这加大了街道清扫力度,但赵素霞没有被这些困难吓倒,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三伏酷暑;不管是双休、节假日,还是周一到周五,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她总是在那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没有一句怨言,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环卫工人顾全大局、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044 2019-11-08 00:00:00 五 在平凡中绽放光彩 在奉献中感受快乐KeywordPh新华路街道开展第二届“最美新华人”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