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W02版:社区报 文化路·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W02
文化路街道着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
金水区政协领导调研督导 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整顿工作
文化路街道持续深化“支部建设提升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顺势应时 革新理念 深挖优势 拉高标杆
文化路街道着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

本报讯 文化路街道位居国家省市大中专院校及科研单位聚集区域,是金水区经济增长核心区,承载着经济转型发展和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建设的政治重任。近年来,文化路街道率先实现全域城镇化,经济总量快速增长、经济质量转变升级、区域示范效应持续带动,为金水经济的跨越式发展贡献了源源动力,为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做出了示范典型。

文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麟乐讲述了文化路街道的发展历程:抢抓跨越式发展历史机遇,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实现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城市功能的持续有机更新,人民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不断攀升。同时,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文化路街道着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的唯美画卷,让群众有更多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鲁慧 通讯员 申晓东

跨越式发展,实现经济由量到质的根本转变

以扩大经济总量、提升质量效益为抓手,文化路街道持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实现经济总量新突破、发展质量再提升,地区生产总值从2013年的72.08亿元到2018年的120.07亿元,以每年8.92%的年增长速度增长,第三产业增加值从2013年的65.04亿元到2018年达到106.22亿元,以每年8.52%的年增长速度增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稳定在7亿元。

以多渠道、高品质招商引资为平台。近年来,文化路街道先后引入正弘城、建业凯旋广场、关虎屯新天地、正弘世玺中心等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实现投资超过300多亿元,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以新型城镇化、重点项目建设为重点,文化路街道全面掀开城市改造序幕,狠抓项目建设带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打造高品质地标项目。

开放式创新,达到原动力由内到外的升华蝶变

街道推介精品楼宇,培育引入总部企业经济。持续推进“支柱产业带动新兴产业”战略,坚持把发展现代金融商贸、高新科技、产业园区等高端产业作为重点,不断完善现代产业体系结构。

提升特色街品质,打造地标性特色项目。农科路酒吧休闲一条街于2013年荣获“郑州市特色商业街”称号、2015年荣获“河南省特色商业街”称号,成为中原商业街及娱乐休闲行业中的翘楚和郑州夜生活的名片。

统筹商圈优势,辐射带动区域经济活力。文化路街道充分利用金水CBD板块区域优势,整合金水万达中心、正弘城、建业凯旋广场等省、市重点项目的辐射带动效应,深入实施“引入、培育、发展、提升”战略,构建集购物、娱乐、餐饮、旅游、金融、信息等多功能于一体,涵盖现代商贸、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多领域的中原第一商圈中心——东风路商圈,与花园路丹尼斯、大商新玛特、国贸360购物广场商圈遥相呼应,互促共赢,区域带动效应逐步扩大,实现年营业收入达100亿元,成为金水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民生式改革,做到服务

由治到管的彻底改变

文化路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民生改善释放红利为抓手,深入实施民生保障工程,强化政策落实和社会动员,实现社会保障普惠全民。加大民生领域资金投入力度,完善就业服务、居民医保、计生服务等民生保障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传承式积淀,完成素养

由闻到涵的华丽蜕变

品质需要文化的涵养,现代化需要精神的支撑。以文化传承滋养现代公共文明,以文化宣传陶冶居民素养涵养,以文化涵养实现文明素养蜕变。

未来,文化路街道将结合街道实际,激发“楼宇、商圈、特色街”三大特色经济辐射带动潜能,将三大经济特色持续释放、升级,按照提升项目化、项目品质化、品质卓越化的工作思路,利用经三路财富大道现代金融聚集优势引入国内外知名总部企业入住,培育重点税收楼宇;利用金水CBD板块区域优势,发挥国贸360成熟商圈的传统吸金优势、正弘城——建业凯旋新兴商圈的活力增长优势,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经济可持续快速增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055 2019-11-08 00:00:00 五 文化路街道着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KeywordPh顺势应时 革新理念 深挖优势 拉高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