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W03版:社区报 文化路·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W03
在担当责任中践行初心使命
走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长征路
文化路街道组织参观黄河博物馆
让“初心”照亮未来
赴中原英烈馆感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文化路街道“服务”二字有“回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守初心抓落实 “四点钟课堂”增添新成员
文化路街道“服务”二字有“回音”

本报讯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文化路街道党工委将群众路线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围绕着群众满意不满意,群众幸福不幸福这个“圆心”找坐标,画美景。11月4日,街道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在街道文博西路城市书屋开启“四点钟课堂”第一节课,这是继郑大工学院社区、农西社区之后,街道第三个长期开办的爱心课堂。文化路街道“四点钟课堂”爱心项目于2010年4月举办,当时的开班第一课就在现在的城市书屋,即原来的俭学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经过9年多的运行,目前已经逐渐成熟规范。

讲初心、谈使命,在头脑里要“刷新系统”,更要在实际工作中落到实处。16时20分,在城市书屋“四点钟课堂”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志愿者带领组织孩子们完成作业,并对错误进行耐心讲解,帮助孩子消除疑问,随后带领孩子们到阅读区安静等待家人的到来。城市书屋开启“四点钟课堂”首节课之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大学和青藤公益联盟的志愿者将定期前来当好孩子们的“辅导员”,做好家长们“勤务兵”。

值得一提的是,城市书屋紧邻河南省实验中学、文化路一小、郑州九中、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等教学集中区。“四点钟课堂”的成立正好借书屋的优势让孩子们有处可去,爱心联盟组织志愿者当老师,成为附近家长的“后援团”,解决了双职工家庭接送孩子的问题,可谓一举多得。

说起城市书屋,这也是文化路街道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落地举措之一。书屋是街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积极践行郑州市高质量发展理念,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需求而特别打造的金水区首家公益性街头书屋。其以文化建设为主题,涵盖智慧借阅、休闲聚会、课堂辅导、学习交流、水吧饮品等多种功能,容纳图书1.2万余册。

“我们讲宗旨,讲了很多话,说到底还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切中关键。说不如做,言辞始终比不上行动的力量,文化路街道从小处着眼,以群众的需求为“标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先后成立了郑大工学院社区和城市书屋“四点钟课堂”,认认真真落实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

“‘四点钟课堂’是爱心联盟志愿服务中的一项工作,经过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升级,联盟将会发扬优势,继续为居民做好服务,将爱心传递下去,把欢乐带给更多的普通市民。”街道爱心联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王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067 2019-11-08 00:00:00 五 文化路街道“服务”二字有“回音”KeywordPh守初心抓落实 “四点钟课堂”增添新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