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5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到2021年,建成区物流配送车全部纯电动化
扮靓街头 展示荥阳美好形象
高村乡 召开吴村乡村振兴 规划评审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召开运输结构调整联席会议
到2021年,建成区物流配送车全部纯电动化

本报讯 11月4日,荥阳市运输结构调整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荥阳市交通运输局、荥阳市公安局、荥阳市发改委、荥阳市科工信局、荥阳火车站等15个成员单位参加。

会议上,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建军汇报了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开展以来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需解决问题。荥阳市公安局、住建局、科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改委分别根据《荥阳市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的职责分工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逐一进行了发言,荥阳火车站作为此次公转铁的主要承接单位,汇报了目前火车站的经营现状以及场地老化、货车限行等问题。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河南省、郑州市关于推进运输结构调整的决策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综合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根据郑州市有关通知制定了荥阳市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实施方案。

该方案明确了铁路运输增量目标。到2020年,荥阳运输结构明显优化,铁路承担的大宗货物运输量显著提高,集装箱多式联运量大幅增长。其中,荥阳站力争完成增量35万吨;关帝庙站力争完成增量20万吨。与2017年相比,铁路货运增量企业力争完成增量55万吨,其中,国电荥阳煤电一体化有限公司力争完成增量30万吨;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力争完成增量5万吨;郑州豫能热电有限公司力争完成增量20万吨。

根据该方案,荥阳将强化公路货运超限超载治理,到2020年,普通公路货运车辆严重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促进道路货运车辆标准化、厢式化、轻量化发展;大力推进绿色运输发展,到2021年,荥阳市建成区物流配送车、邮政快递车辆全部实现纯电动化;制定干线公路城市过境路段绕行改线实施方案,加快实施G310、G234、S312等路段改线工程,强化货运车辆通行管理,逐步解决重型货车穿城问题。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周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138 2019-11-08 00:00:00 五 到2021年,建成区物流配送车全部纯电动化KeywordPh荥阳召开运输结构调整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