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6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6
“一台账一引导两网络两转变三平台”出成效
寻找“村宝” 传递乡村正能量
汜水镇滹沱村 党员志愿者为老人晒被子
“村宝”马进营:责任刻进心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寻找“村宝” 传递乡村正能量

“家有一老,胜似一宝”。近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寻找村宝——河南省首届大型文化志愿公益活动”走进荥阳城关乡南周村,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挖掘文化能人、爱心人士等弘扬淳朴向善的乡风民风,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我叫马进营,今年65岁,20多年来我对瘫痪在床的妻子不离不弃、贴心照料,曾被评为2016年感动荥阳十大人物之一……”南周村党群活动中心活动室里,头发花白的马进营正在讲述他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说起参加这次活动的缘由,他朴实一笑,说是为了让更多年轻人明白感情的珍贵和承诺的重量。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刘秋实 文/图

在城关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8名“村宝候选人”依次登台,讲述自己的故事。他们有的是退休教师,参与编写过村史;有的是书法绘画爱好者,经常免费给群众赠送对联、书法;有的是退休工人,在村里的文化演出里经常展露才艺……

最后,在现场群众、志愿团队的现场打分评选下,马进营等5位村民成功当选“村宝”。

据了解,下一步城关乡将配合志愿者团队深度挖掘“村宝”素材,对其进行或讲、或唱、或舞、或演等不同形式的创编,形成“村宝”原创作品,并参加全市“我村有宝”比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142 2019-11-08 00:00:00 五 寻找“村宝” 传递乡村正能量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