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大型纪录片《楚汉》再现楚汉争霸历史
荥阳交通局抢抓机遇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戏曲电影《石榴花开》获戏曲电影两奖初选提名
和着幼儿节律 遇见别样精彩
荥阳组织开展房地产 开发企业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学亲其师 敬其师 信其道
豫龙镇着力做好“三个强化” 文明法治建设高效推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学亲其师 敬其师 信其道
荥阳六小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

本报讯 11月5日,荥阳市第六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该校副校长李津凤领学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她结合荥阳六小优秀教师的事例,学习榜样教师敬业爱岗、关爱学生、严谨笃学的优秀风采。希望用榜样的力量带动起一支富有活力和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

在学习中,李津凤提出教师工作要做到教师对学生无私的爱,就是要热爱教育事业。学生一旦体会到老师的爱,就会“亲其师、敬其师”,从而“信其道”。教师要身正为范,以德为本,身正为范。身教重于言教。作为教师必须时时、处处用模范的言行去影响学生、教育学生。“为人师表”是教师最崇高的荣誉,也是教师的神圣天职。学校采用集中学、年级组内学习的方式要求教师针对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查摆,并针对查摆写出具体的整改措施。

该校校长刘治强调,教师要德能兼备。拥有良好素质、渊博的知识尤为重要。德高为范、学高为师,才能培养出具有科学、创新精神和自主思考能力的合格人才。言传更要身教。教师是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一面镜子,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影响是很深刻、久远的。要爱护学生。多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真心帮助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李津凤 任建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154 2019-11-08 00:00:00 五 学亲其师 敬其师 信其道KeywordPh荥阳六小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