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在路上 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贫困户数钱笑 我很开心
“党建大篷车”从网上开到村庄
“建国”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劳动者
以影像记录时代,用镜头传递温暖
每个高铁人的背后,都有一份骄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影像记录时代,用镜头传递温暖
冬呱视频摄影记者 程红森
程红森

90后的程红森为大家现场分享了一个温暖的故事。在今年篮球世界杯的开幕式上,一支名叫叶沙的篮球队向全世界传递着一个少年的爱。叶沙是一名喜欢打篮球的16岁少年,2017年4月27日因突发脑溢血不幸离世。他的父母将他的心脏、肝脏、肺脏、肾脏和眼角膜捐献出来,让7个人重获新生,5名受益人为了实现叶沙的篮球梦组成了叶沙队。而程红森用镜头记录了他们为叶沙圆梦的过程。

2月21日,冬呱视频拍摄制作的《“一个人”的篮球队》在网络平台推出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多家媒体转发,新闻联播用了将近4分钟的时间讲述叶沙队的故事,全网的播放量破亿。叶沙队“为爱圆梦,为生命延续”的故事让亿万网友感受到生命传递出来的奉献力量。

最让程红森意想不到的是,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中心志愿登记的报名人数平均每天是几百人,视频发出仅仅两天,报名人数增加了2.3万多人。“器官捐献不是人类的天性,而是教育的结果,那一刻我作为一名记者,感受到了媒体人的价值和力量。”

平凡人的故事最能打动人心。程红森说,这一年,和冬呱视频的小伙伴们记录过从小受尽歧视却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的残疾人云客服,记录过一边打工一边写诗唱歌的基层劳动者,记录过大山里通过网络直播扶贫的第一书记……“我们用镜头记录着平凡人的故事,记录着生活里的那些美好,也记录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代变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256 2019-11-09 00:00:00 六 以影像记录时代,用镜头传递温暖KeywordPh冬呱视频摄影记者 程红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