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在路上 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贫困户数钱笑 我很开心
“党建大篷车”从网上开到村庄
“建国”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劳动者
以影像记录时代,用镜头传递温暖
每个高铁人的背后,都有一份骄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建国”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劳动者
中原网记者 王海萍
王海萍

每个叫建国的人,他的名字都拥有着和祖国的一份情愫、一个故事。中原网记者王海萍讲述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报道中,她采访名叫“建国”的人的故事:与死神赛跑的90后消防员胡建国,像一根道钉一样钉在铁轨上的铁路工人石建国,还有马建国、张建国……

谁是建国?“建国是你,也是我,建国就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劳动者。”王海萍说,跟别人相比,她的采访故事没有惊天动地,而是平平淡淡,但是,正是这些平凡的故事,却像镜子一样映射出新中国成立70年的发展与变化,映射出人们心中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建设祖国,这是无数中国人内心最朴素的情怀。

“我叫建国,这是我的故事,我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王海萍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254 2019-11-09 00:00:00 六 “建国”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劳动者KeywordPh中原网记者 王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