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在路上 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贫困户数钱笑 我很开心
“党建大篷车”从网上开到村庄
“建国”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劳动者
以影像记录时代,用镜头传递温暖
每个高铁人的背后,都有一份骄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党建大篷车”从网上开到村庄
中原网记者 于露、付倩
于露
付倩

“我是党员,我引领。”演讲台上,中原网记者于露、付倩郑重地说。她们不仅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王向平是省级贫困村中牟北堤村的“第一书记”,2017年在精准扶贫“第一书记讲好故事”系列报道中与于露和付倩结识。

“去年夏天,王向平给于露打来电话,说他们村西瓜滞销了。我们立刻发起号召买‘扶贫瓜’活动,一下解决了当时棘手的上千斤瓜要烂在地里的困境。”付倩说,今年更了不得,还没到西瓜成熟她们就开始策划,联合郑州市的互联网企业、自媒体企业等,共同发起了“吃瓜扶贫”行动。各大互联网平台和群众纷纷行动起来,大家买瓜吃瓜,还把多买的西瓜送到高温下的环卫工人、警察、外卖小哥的手里。

“当我看着贫困户数钱笑的时候,特别开心,特别满足。最近我们正在教村里人拍抖音,利用社交媒体制造爆点传播、开网店。让我们用互联网给贫困村脱贫加把劲。”于露说。

2018年4月,在郑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领导下,郑州市自媒体党支部正式成立,中原网的党建工作就与自媒体党支部联系在了一起。付倩说,作为自媒体联络员,她带着自媒体党支部,和中原网一起开始了“党建大篷车”,从网上走到网下,到社区、到农村、到学校、到工厂,宣讲政策,普及网络知识。

“我们带着贫困村走上网络,我们也带着互联网企业自媒体走下网络。习近平总书记说,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今天,这个同心圆,让我们来画。”于露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249 2019-11-09 00:00:00 六 “党建大篷车”从网上开到村庄KeywordPh中原网记者 于露、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