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在现场 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我点赞 黄河变成生态观光河
综合整治行动后 黄河变成生态观光河
约4500公斤红薯,帮贫困户卖完了
一个工地接一个工地跑 检查大气污染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点赞​​——
综合整治行动后 黄河变成生态观光河
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文 丁友明 周甬/图
媒体记者集中探访黄河郑州段

11月8日记者节,上午,由省委宣传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办的2019“走进黄河”集中采访活动在黄河博物馆启动。来自中央驻豫新闻单位和省会相关媒体的数十名记者分为东西两线分赴三门峡、洛阳等地采访,用“脚眼脑笔”去感受黄河变化,弘扬黄河文化,讲述黄河故事。

8日当天,媒体采访团采访的第一站是郑州。记者们先后来到黄河花园口记事广场、黄河博物馆、黄河国家地质公园等处进行实地参观,了解黄河保护治理和黄河水资源利用整体情况,以及黄河郑州段生态保护治理、引黄供水等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黄河郑州段河道全长160公里,流经巩义市、荥阳市、郑州市城区的惠济区、金水区和中牟县(含郑东新区)5个县(市)区。近年来,郑州河务局积极推进黄河生态保护治理,着力打造沿黄生态长廊。通过在堤顶道路两侧行道林栽植观赏性树种,在背河淤背区栽植经济林,在临河区域发展防浪林带,形成了以黄河大堤为主轴,以防浪林、适生林、护堤林为主的生态风景线,构筑了一条沿黄绿色生态长廊。同时,将防洪工程的生态效用、休闲旅游功能与郑州市城市生态发展需要充分结合,积极发挥花园口等重点区段优势,争取地方政府投资共同打造沿黄生态景观线,形成了优美的生态景观,吸引了不少郑州市民前往休闲娱乐、观光旅游。

2016年以来,郑州沿黄政府开展了一系列黄河河道综合整治行动,依法拆除黄河河道内渔家乐、农家乐、仓储大棚、养殖场、违法化工厂等违法构筑物与设施,黄河生态逐步得到修复。目前,黄河郑州段已成为郑州市沿黄生态防护林带和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防洪固沙、涵养水源、美化环境和保护生态安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267 2019-11-09 00:00:00 六 综合整治行动后 黄河变成生态观光河KeywordPh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文 丁友明 周甬/图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