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在现场 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我点赞 黄河变成生态观光河
综合整治行动后 黄河变成生态观光河
约4500公斤红薯,帮贫困户卖完了
一个工地接一个工地跑 检查大气污染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自豪——
约4500公斤红薯,帮贫困户卖完了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朝晖/文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杨莹 中牟时报 崔合林/图
张朝晖(右二)帮忙卖红薯

记者节前夕,记者接到中牟县黄店镇前杜村村民石秋凤的求助电话。今年,石秋凤家种了两亩多“西瓜红”红薯,霜降后全部刨出,约4500公斤。因丈夫和儿子都远离家乡在外打工,石秋凤又没有合适的销售渠道,担心时间长了红薯放坏,一筹莫展,遂向记者求助,希望帮她家将红薯卖掉。

11月5日,记者赶到黄店镇石秋凤家,现场了解了情况,回来即联系官渡博物馆馆长李书岭先生(本报曾多次报道过)和“中国好人”徐亮,商谈如何对石秋凤实施帮扶。经过商量,李书岭许诺全部购买,然后分批赠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记者遂编发微信发往朋友圈。

11月6日,中牟县财政局工作人员王晓红联系记者称,该局机关党委得知石秋凤家红薯卖不出去后高度重视,决定用实际行动开展帮扶采购活动,党员和职工纷纷积极响应,主动通过职工微信群进行消费帮扶接龙,自费参与购买1700公斤红薯,助力本报发起的此次帮扶活动。

黄店镇前杜村距离中牟县城有20多公里,地处偏僻。经协商,中牟县交通局党委副书记宋君建当即安排车辆负责将1700公斤红薯从黄店镇运回中牟县城。

11月7日,在记者引领下,李书岭来到石秋凤家,购买红薯2000公斤,按照事先约定,分别将这些红薯送到黄店镇敬老院和大孟镇敬老院等单位。

11月8日,中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慧莹专门安排人到石秋凤家,将剩余的500多公斤红薯购买一空。

自此,本报发起的帮助贫困户卖红薯事宜完美收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3268 2019-11-09 00:00:00 六 约4500公斤红薯,帮贫困户卖完了KeywordPh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朝晖/文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杨莹 中牟时报 崔合林/图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