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 践初心担使命
牢记使命堪当大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 践初心担使命
九龙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刘磊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党工委书记,我的初心就是为党为人民奋斗终身。具体点来说,就是立足岗位,带领全办党员干部,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倾力打造“活力九龙”,奋力奏响高质量发展进行曲,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创造性打造党员政治生活基地

牢记初心使命就是要做改革创新的引领者。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

2018年,我任九龙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以来,在多次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多方学习借鉴的基础上,结合九龙办事处城乡接合部的发展特点和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一系列创新发展的思路,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让一个创新的九龙、活力的九龙、拼搏的九龙立于发展潮头。体制推动创新。进一步优化办事处内设机构的职能整合和功能设置,成立六大社区(筹备组),科学划分村与社区的职责界限,将偷沙取沙、偷倒垃圾、在建工地、环保等治理难点痛点全部纳入社区(筹备组)管理,有效解决办事处与行政村、村与村之间权责不明、治理标准不高、资源浪费、效果不明等问题,实现权责统一。

办事处创造性打造一个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教育、展示、交流、管理和服务“五位一体”的2500平方米综合性党员政治生活基地,开启党建工作新征程。开馆以来,共接待经开区内外参观团200多批次,参观人数突破1万人次。通过参馆+主题党日、党课、廉政教育等活动,推动辖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思想之基,更好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现在,党员政治生活馆已然成为九龙一张对外发展的名片。

同时,率先引进“智慧九龙”平台,为城市管理带来新体验。建立起社区、办事处、区级的纵向联动和多部门横向融合的城市管理队伍体系,投入140万元建设“智慧九龙”城市管理综合服务平台,构建空中与地面相结合、固定检测与移动式巡查相结合、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立体网络,实现工作监管全覆盖。自“智慧九龙”平台启用以来,城市管理效率和效果明显提升。

“官方带娃”等便民利民措施持续推出

牢记初心使命就是要做敢于担当的实干者。近两年的时间,在实干精神的推动下,九龙办事处不断朝着跨越式发展前进。项目建设多点开花,经济发展提质升级,辖区90余家工业企业、36家物流企业,上汽、宇通、中铁、普洛斯等一大批省市重点项目诉说九龙的实干历程。

基层党建夯实有力,引领作用发挥充分。“一统六联”党建机制、党员联系群众大走访长效机制、党员教育学习常态化机制,每一步都走得踏实有力,“全市先进基层党校”荣誉称号见证九龙的实干历程。环境提升效果显著,美丽九龙跃然显现。今年以来,成功打造21条优秀路段、6条红旗路段,先后对府前街路段、宇通周边、工业园周边、安置区内外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办事处以全市第一的好成绩荣获第三季度卫生城市管理红旗单位。

德才兼备最重要的就是坚持群众观,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持经常性的调研走访活动,带着问题到村(社区)、企业、工地等工作一线调研,切实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高标准打造安置区,解决百姓衣食住行问题。以建设党建引领好、治理机制好、服务管理好、小区品质好、邻里关系好的“五好小区”为目标抓手,实现国庄村396户1667人顺利安置,并打造物业管理、民生保障为一体的“老家”明星社区品牌;普及高层防火、应急救援等知识,打造垃圾分类试点,引导群众加快从农民向市民转变。依托“一统六联”党建机制,搭建企业与失地群众的沟通平台,解决就业难题。倾力打造“九百千”文化工程,解决群众精神需求问题。培育专兼结合的文艺文化队伍,构建民间文化特色品牌。力争年底实现“九龙舞动、百鼓擂鸣、千名群众民俗文艺人才出彩”,以此展示活力九龙。力推便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只跑一次”政务服务落地。此外,新增920个停车位、打通4条断头路、各类文明志愿活动、“官方带娃”等便民利民措施持续推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把九龙发展的重任扛在肩上,将九龙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同舟共济扬帆起”的合力,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推动、基层党建、安置分配、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活力新形象,为新时代九龙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体现应有担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6407 2019-11-22 00:00:00 五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 践初心担使命KeywordPh九龙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