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 践初心担使命
牢记使命堪当大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牢记使命堪当大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祥云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吴晓莉

自经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认真学习主题教育相关文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审视自己,提高工作能力。通过走访调研,不断深入群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我心中更加鲜活。

让红色教育、党性教育融入日常

近年来,祥云办事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各项经济指标稳步提升。2018年,办事处财政收入完成883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9.8亿元,规模以上服务业完成1.4亿元。在经济稳步发展的同时,生态环境也正在逐步改善,环境宜居度和人民幸福感得到了较大提升,村容村貌明显改善,脏乱差、私搭乱建现象得到有效治理;规范停车劝导活动常态化开展,新划定停车位100多个,施划道路标志线9公里,新建临时停车场、停车位120多个;310国道建成通车,杨桥大街、前程大街等重点道路建设开工,村级道路不断修缮,辖区道路畅通工程得以全面推进。

发展环境有了新变化。土地卫片拆除复耕成效显著,2018年卫片和不实耕地全部整治到位;2019年辖区违章建筑实现“零容忍”“零增长”;有效化解各种纠纷案件195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人民获得感有了新提高。免费为辖区158名60岁及以上党员体检;农民工技能培训246人;9个村已落实村干部代办制度;救助2名贫困大学生;救助生活困难家庭6人。

值得一提的是,祥云办事处是经开区农业占最大比重的办事处,做好“三农”工作是办事处实现稳步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祥云办事处严格遵循总书记“确保农业安全”的指示,重点保护耕地,积极兴修水利,妥善利用政策,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乡村振兴中筑牢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

高质量发展是方向。祥云办事处当前二、三产业发展相对较为薄弱,但我们摒弃以资源为代价进行粗犷发展,紧抓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立足实情发展经济作为主攻方向。

祥云办事处牢固树立生态保护意识,决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错路,严格从发展源头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推进“小散乱污”企业、道路扬尘、黑臭水体、秸秆焚烧等问题治理,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升级优化,努力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

党的建设是保证。党的建设直接关系到党员干部的服务质量和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办事处须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视日常的红色教育、党性教育,在9个村支部推行党员亮身份活动、积分量化管理、微心愿认领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宗旨意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不断增强干群幸福感获得感

祥云办事处作为经开区的唯一一个农业办事处,面临着辖区配套基础设施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相对滞后,拆迁群众回迁工作滞后,违法建设压力大,辖区“散乱污”企业反弹回流产生的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祥云办事处从实际出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干事创业激情。

办事处着力改善基础设施,推进安置区建设,积极探索适合祥云特色新的发展模式,扎实推进福山路、杨桥大街、前程大街等道路建设,加大安置区建设力度,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祥符卢和谢庄安置区建设。配合区城市管理局,对辖区道路、下水道等基础设施进行完善提升,提高辖区广大群众幸福感和环境宜居度。同时,全体党员做好走访调研工作,通过调研解决了多项悬而不决的问题:辖区内修整道路4条;为3个村硬化活动场所购买健身器材;筹措资金对积水较为严重的路段进行整改,有效治理积水问题;为3个村升级改造饮水用井;为临时安置区修建3个公厕。

着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祥云要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必须要有一支敢于担当,工作上主动性强、责任感强、工作效率高的干部职工队伍。这就需要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磅礴伟力。

祥云办事处地处经开区最边缘地带,工作环境差,工作路途远。为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的生活幸福感,办事处坚持以人为本,尽可能地改善职工的待遇,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建立了重要节日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帮扶制度,着力解决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时, 各级领导干部常与职工交流和沟通,因势利导地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构建起一个上下级之间坦诚相待、和睦共处,同事之间感情融洽、配合默契的和谐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6411 2019-11-22 00:00:00 五 牢记使命堪当大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KeywordPh祥云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吴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