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北方将迎今冬以来最大范围降雪
冬季易引发冠心病应减少户外运动
伴随雨雪来临郑州未来5天最低气温-2℃
远离心源性猝死 我们该做些什么
胸骨后、心前区、后背等剧烈疼痛 应警惕心梗的发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提示 A
冬季易引发冠心病应减少户外运动

随着社会节奏变快,“猝死”频发引起大众关注。专家提醒,冬季易引发冠心病,应注意保暖,减少户外运动,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冠心病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斑块破裂、急性血栓形成或冠状动脉痉挛等引起的心脏缺血相关的一类临床急危重疾病,临床初期通常表现为心慌、胸闷、心悸、乏力等,可导致心绞痛、心肌梗死、休克甚至猝死等,并具有年轻化的趋势。

专家指出,引起冠心病的原因除了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遗传等自身危险因素外,不良的生活习惯或方式也不可忽视,如吸烟、酗酒、高脂高盐高嘌呤饮食、过多应酬、休息欠佳、工作压力大、一次运动过多等。

冬季是冠心病高发季节,室外气温低,寒冷会引发血管收缩,血液流动缓慢。建议做好保暖工作,减少户外运动。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7888 2019-11-29 00:00:00 五 冬季易引发冠心病应减少户外运动KeywordPh■提示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