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3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惠济区吹响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集结号
专题部署推进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凝心聚力主动作为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惠济区吹响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集结号

本报讯 “马路不是赛场,行人过马路请文明出行,不翻越护栏杆”“生命无返程,切莫逆向行”……11月22日,惠济区70余家文明单位利用本单位的LED大屏,对外滚动播放文明交通宣传动画,涵盖交通法律法规、文明交通常识等内容,吸引了过往市民的驻足观看。

为规范市民交通行为,强化市民守法、安全出行意识,不断提升群众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切实改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惠济区出台了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多部门联动,一方面联合区委社治委、各镇(街道)在辖区各社区、居民楼院的LED屏幕宣传文明交通动画。另一方面联合区教体局在各中小学校组织各班级开展文明交通教育主题班会,提醒孩子们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自身安全。

一直以来,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是文明交通常态化开展亟须解决的重点,如何提升出行市民的综合素养,打造文明出行、有序出行的城市环境,惠济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推出了一系列有效举措: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文明交通相关内容的知晓率和普及率,除了组织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利用单位LED大屏滚动播出文明交通宣传动画、组织镇(街道)、社区为群众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彩页、《公共文明通俗读本》之外,还根据辖区农村道路特点,制定宣传计划,制作条幅,并通过网络、微信、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严格路面违法管控,对出现的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处理,重点加强对大型商场、超市、菜市场、学校、医院以及交通流量大的主次干道周边路面停放车辆的管控力度,对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越线停车、乱停乱放、占压盲道等违法行为进行查纠。

记者 蔺洋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28040 2019-11-29 00:00:00 五 惠济区吹响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集结号KeywordPh